首部国产获奖恐怖电影《中邪》清明节正式上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6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部国产获奖恐怖电影《中邪》清明节正式上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6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首部国产获奖恐怖电影《中邪》清明节正式上映

2018-03-14 10:26 | 来源: 吉网

影片《中邪》定档海报

  2016年,一部超低成本国产恐怖片《中邪》在FIRST青年电影节展映后,引发业内热议,更被赞是“国产恐怖片突破之作”、“华语独立电影新秀”。这是一部由新晋导演马凯执导的伪纪录风格的影片。3月14日,该片正式发布了定档海报,并宣布影片将于今年4月4日清明节全国上映。

  在此次发布的定档海报中, 一片“贞子式”长发定格在海报中央,简洁的设计却突显出极致惊悚恐怖的氛围,海报下方的“举头三尺有神明”也暗示着一段邪门故事即将开启,让人不寒而栗的同时又充满好奇。

  《中邪》获得了第10届FIRST青年电影节“最佳艺术探索奖”,是首部获奖的国产恐怖电影。电影《中邪》讲述了大学生丁鑫和刘梦为拍摄农村风俗纪录片而跟随“神婆”王婆夫妇去一处偏远的山庄拍摄驱邪过程,然而事情却向更加诡异的方向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创造性地将本土民俗用伪纪录片的形式呈现给观众,手持摄像的拍摄手法加上第一视角的镜头,对中邪场景和仪式进行了真实的还原,并展现了众多闻而未见的法事道具,原汁原味地为观众呈现了一种最真实的恐怖,影片还被网友评价为“中国版《鬼影实录》”。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