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行2018年首场“三早”项目并联审批服务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7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举行2018年首场“三早”项目并联审批服务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7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举行2018年首场“三早”项目并联审批服务日活动

2018-03-14 13:04 | 来源: 吉网

  3月12日,长春市举行2018年首场“三早”项目并联审批集中服务日活动。规划、国土、园林、文广新、建委、消防等部门相关人员,与各城区、开发区“三早”项目负责人及6个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面对面进行项目报批指导服务,合力消除一切障碍,争分夺秒地把项目推入审批“高速路”。

  致力于改善发展软环境的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服务日活动,是长春市不断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长春市分三个阶段召开了60多次并联审批联席会议,为各类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解决了180多个问题,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的服务日活动自本月开始,分市本级和外县(市)两级分别组织。市本级由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相关审批部门参加,集中会商解决城区、开发区基本建设项目涉及审批的疑难问题。为了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突出问题,长春市还建立了“问题解决机制”——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每月10日前将项目问题清单报市大项目办,由市大项目办每月15日前分发至相关责任部门或单位;每月25日前,市大项目办按实际需求,对于重大问题,提请长春市政府或市领导研究解决。所有的努力目标只有一个——让项目建设没有困难。

  在首场服务日活动现场,华润中心、青怡坊综合体、宜家家居商场、长拖工业遗址改造、一汽红旗小镇、地铁2号线工程等6个项目被一一“过筛子”。各审批部门对各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能现场解决的,立刻解决;对于确实需要其他业务处(室)会商的问题,在2日内给予反馈。记者在当日的“三早”项目并联审批集中服务日(第一批)项目意见单上看到,企业提出的每个问题或困难,后面都一一对应着解决时限和责任单位。

  “长春市政府对项目的重视,在其他城市是很少见的。这种把所有委办局集合在一起,为项目建设解决问题的做法真的非常有效率,不仅给我们争取了时间,还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波说,从城市的发展环境到政府的服务意识,都让投资者在长春发展充满了信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