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吉林举办的这场泰国投资机遇对接会特“给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7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天吉林举办的这场泰国投资机遇对接会特“给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7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天吉林举办的这场泰国投资机遇对接会特“给力”

2018-03-14 15:44 | 来源: 吉网

  3月14日上午,“2018泰国投资机遇对接会”在长春凯悦酒店举行,省、市商务主管部门,长春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及相关新闻媒体50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对接活动是吉林省商务厅帮助我省企业高质量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为企业全面系统介绍赴泰投资机遇及优惠政策,提供持续性投资促进服务的重要举措。会上,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许涛、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北京办事处主任钟宝芬女士分别致辞。

  许涛介绍了我省与泰国开展经贸合作的扎实基础和交流不断深入的发展趋势,并表示将以我省汽车零部件、轨道客车、医药健康、农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为重点,引导帮助企业与泰方开展高质量的经贸合作。同时,许涛还就双方经贸合作提出三点建议,希望进一步提升对泰国经贸合作层次,不断扩大对泰国贸易整体规模;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步伐,加强企业赴泰国投资的服务和促进;畅通信息渠道,规避双方合作风险。

  钟宝芬女士表达了欢迎我省企业赴泰投资的期望和愿景,并表示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将进一步提升为中国企业服务力度,为企业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现场,她还就泰国政府“泰国4.0”经济发展战略中,现代化汽车工业、创新性电子行业、高端和健康旅游业、农业和生物科技、食品创新、机器人、航空和物流业、生物质能源及生物化学和全产业链医疗等9个重点领域及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和投资机遇进行了详细讲解,引起我省参会企业广泛关注和热烈回应。会上,泰国罗勇工业园的中方投资企业还为我省参会企业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和赴泰投资的成功经验。

2018泰国投资机遇对接会现场

  对接活动期间,吉林省商务厅会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与长春三友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吉林省通程科技有限公司等投资意向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座谈交流,详细介绍BOI投资优惠政策,了解企业投资泰国需求,帮助企业分析投资合作方向,并表示将为企业建立正规良性渠道投资泰国提供积极的支持与帮助。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当前,我省对外经贸合作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起步阶段,泰国是我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层次水平的重点经贸合作国家,“泰国投资机遇对接会”已连续举办三年,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丰富活动内容,强化对接实效,正逐步成为助力我省企业“走出去”发展,全面了解泰国投资机遇与政策的高效信息平台。下一步,还将在引导服务我省企业“走出去”赴泰开展经贸合作方面进一步强化举措、拓展领域、提升质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