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年内首次价格调整搁浅落地  下轮或有降价可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7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成品油年内首次价格调整搁浅落地  下轮或有降价可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7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成品油年内首次价格调整搁浅落地  下轮或有降价可能

2018-03-14 17:18 | 来源: 吉网

  和此前机构预测的一样,本轮成品油价格没有调整。

  1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消息显示,自2018年2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14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月28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国家发改委网站截图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是今年以来的首次搁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继续维持目前水平。

  根据调价周期,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时间为3月28日24时。那么问题来了,届时价格将怎么走?

  “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市基本面匮乏,不过业者担忧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增加,国际油价在多空交织中小幅震荡下滑,导致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低位小幅震荡。”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个周期,国际原油消息面仍缺乏明显的指引,多空势力继续博弈的情况下,国际油价或延续震荡走势,不过整体以偏空为主,预计继续搁浅或小幅下调的概率较大。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