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男子带孙女吃早餐起身时脑出血 全城爱心接力5小时家属赶到医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17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9岁男子带孙女吃早餐起身时脑出血 全城爱心接力5小时家属赶到医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172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9岁男子带孙女吃早餐起身时脑出血 全城爱心接力5小时家属赶到医院

15时40分左右男子不幸离世

2018-03-14 19:49 | 来源: 吉网

  3月14日8点10分左右,一名60岁左右男子领着2岁左右的女孩在长春市财神商厦附近的早餐店吃饭,起身时,突然晕倒,随后被120急救人员送至吉大二院救治。

  事发时,男子身上只有300多元和一串钥匙,小女孩也说不清家里情况,医院无法联系到男子家人。

  五小时,通过全城媒体接连报道、越来越多市民转发朋友圈……终于联系到病人家属。

图片1.png

  8点10分左右,长春市财神商厦附近的早餐店,一名60岁左右男子身穿深蓝色棉服,黑色裤子黑皮鞋,带着两岁左右身穿粉色套装的小女孩在早餐店吃饭,

  8点30分左右,男子吃完饭,起身时突然晕倒,情况非常紧急,随行只有一名小女孩。

  8点40分左右,长春市急救中心,接到现场市民的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治,当时老人出现呕吐症状,吃的早餐都吐了出来,急救人员立即进行抢救,经初步诊断,男子为脑出血,随后迅速将男子送到吉大二院。

  8点50分左右,男子被送至吉大二院,医护人员迅速开始救治。经诊治确诊男子为脑干出血,情况非常紧急。急诊工作人员介绍,当男子被送到医院后,因为伤者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件,他们立刻上报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抓紧进行抢救,同时,找来护士和保卫人员照顾女孩。

  当时,男子身上只有300多元现金和一串钥匙,女孩太小说不清家里情况,医院无法联系到男子家属。随后,联系辖区派出所寻找男子家属。

  也正是在此时,全城各家媒体接连发布寻找男子亲属消息,市民通过转发朋友圈的方式迅速扩散。

  12点多,男子家属通过广播得知,“一名老人突发脑出血身边只有一名小女孩的消息”,随后迅速赶往医院。

图片2_副本.png

  “我父亲今年59岁,早上8点多,带着我3岁女儿去吃早餐,结果一直没有回家,我们都非常着急,不知道我父亲去哪儿了。当时一听广播我就慌了,我女儿早上穿的就是粉色衣服。”男子的儿子宫先生说,到医院进抢救室一看,晕倒的老人正是他的父亲。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医生介绍,老人到院20分钟左右,便没有了自主呼吸,他们进行了抢救,通过呼吸机维持着伤者的呼吸,伤者是脑干出血,而且面积不小,有生命危险,如果血压掉下来,就更危险了。

  下午3点40分左右,患者不幸去世。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