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犯罪 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17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犯罪 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17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犯罪 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各类侵权假冒犯罪案件512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536名

2018-03-14 20:43 | 来源: 吉网

  为依法保护市场经济发展活力,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2017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违法犯罪活动。

  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强化大案攻坚、强化专项整治,不断推进完善常态化打假工作机制。他们坚持以集群战役为抓手,对有苗头性线索及时汇总、梳理、研判,做到快速出击,打早打小。对重大复杂案件线索,实行多警种部门同步上案工作制,深度经营,循线打击,斩断网络,同时更加注重打击质量和效果。

  截止到目前,全省共破获各类侵权假冒犯罪案件5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6名,捣毁生产、储存、销售窝点164处,缴获假冒伪劣商品5万余件(套),涉案价值1.2亿余元。

  案件链接:

  1、2017年5月12日,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刘某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销售和储藏窝点2处,现场查扣假冒品牌酱油618件。经查,2016年初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从广州陆续购进假冒品牌酱油6000余件,进行批发销售,范围遍及长春市、吉林、四平等地,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2、2017年11月2日,和龙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蒋赵某某等人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捣毁制假窝点2处,打掉售假团伙3个。经查,2014年以来,邢某等人在未取得国家药品批准文号的情况下,将生产的“某胶囊”装入标有功能主治等事项的包装盒中大量向外销售,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3、2017年4月26日,乾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高某销售伪劣农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伪劣农药3000余瓶。经查,2016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高某在未取得农药销售资质的情况下,从河南等地大量购进伪劣农药在当地销售,致使农户种植的价值150余万的西瓜绝收。

  4、2017年7月4日,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工作发现线索,破获王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汽车发动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捣毁储存窝点一处,查获假冒某品牌汽车发动机3台。经查,长期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物流从南方购进假冒某品牌汽车发动机,在某汽贸城多家商铺进行销售,非法获取利润20余万。 

  5、2017年3月21日,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经侦大队根据获取线索,破获周某涉嫌制售假冒品牌洗涤用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捣毁销售、储存窝点2处,查获假冒多种品牌洗涤用品2400余件。经查,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吉林市城乡结合部设立窝点,从南方购进原料和包装物,雇佣工人大量生产假冒品牌洗涤用品,销往农村集贸市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6、2017年12月15日,四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某发电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假冒发电设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捣毁销售窝点1处,查获假冒某品牌注册商标发电设备2台,及时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生产隐患。

  7、2017年6月,吉林某发电技术有限公司以非法获利为目的,从上海、江苏等地购进假冒某品牌油冷却器、皮带组等发电设备,加价对外销售,涉案价值180余万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