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3·15”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8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开展“3·15”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8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开展“3·15”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

2018-03-16 14:54 | 来源: 吉网

  3月15日,为了保护社会公众合法利益,维护市场良好竞争秩序,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知识产权局)、吉林省公安厅和中国(吉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针对农机、生产资料、药品和商品流通领域,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

  记者从吉林省科技厅处获悉,执法人员先后对吉林省内多家连锁药店、商贸城进行了检查,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日用品等医药、民生领域商品200余件,对涉嫌假冒专利的产品进行拍照取证,对存在假冒专利或专利标识不规范的要求立即下架。

微信图片_20180316144855.jpg

  此外,还对中机(长春)物流科技园农机市场和省内最大的种子市场进行了知识产权宣传及行政执法检查,抽查了农业机械、商用汽车、种子、生防、肥料等产品400余件,现场检索专利标识是否有效,对存在专利标识不规范的提出整改意见。维权援助中心为商户介绍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的流程,并发放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内容的宣传册。与主要企业负责人、知识产权主管人员和技术专家进行座谈,了解农机具、生产资料市场生产经营和侵权假冒情况,向市场负责人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常见的制假售假现象,识假辨假的方法,投诉举报的渠道等,建议市场要把好进货关,掌握好销售商品的知识产权情况,及时向专利、公安等管理部门提供侵权假冒等违法线索,使有关部门能够有效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坑农害农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180316144912.jpg

  据悉,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有效提高了商户经营者的知识产权意识,预防了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等现象的发生,同时也营造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氛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