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不动产登记、二手房更名等 这些业务在周末也能办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2619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不动产登记、二手房更名等 这些业务在周末也能办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2619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不动产登记、二手房更名等 这些业务在周末也能办了

2018-03-17 18:02 | 来源: 吉网

周末办公1_副本.jpg

  3月17日上午,许多长春市民经过长春市房地产权属与交易大经路服务中心时,意外地发现,虽然是周六休息日,但这里却像正常的工作日一样在办理着各种业务。

  实际上,许多长春市民在3月16日就在该中心的微信公众平台和一楼大厅看到了长春市房地产权属与交易大经路服务中心贴出的通知:为了给办事群众提供方便,我中心暂定每周六9点到12点办公。在此期间可正常办理各项业务。

  “我们在平时办业务的时候了解到,许多上班一族要来我们这办业务必须要请假,有的单位还要扣工资,这样会感觉很不方便。”长春市房地产权属与交易大经路服务中心主任杨勋介绍说。

周末办公2_副本.jpg

  能在周末办理不动产登记、二手房更名等相关的手续,对于许多的百姓来说,这是一项非常利好的便民举措,但是办理相关的业务,除了长春市房地产权属与交易大经路服务中心之外,还要涉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税务、银行以及物业公司一共6个部门。周末正常办公,意味着这些部门的工作人员必然要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

  “我们几个部门之间也进行了反复的沟通,昨天下午几个部门的负责人还特意开了碰头会,沟通得特别顺畅。”杨勋说。

  据杨勋介绍,现在属于试运行阶段。“以后如果周末业务量增多,我们还可以延长办公时间,甚至我们还可以考虑为市民提供预约服务。”杨勋说。

  据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付敬东介绍说,该中心平时的业务也较为繁忙,周末也经常加班。“今天我们特意选择了一些中层干部和优秀骨干来加班,他们也都没有什么怨言。我们本来就是为市民服务的,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些便利,我们辛苦点儿也没什么。”

  前来办理业务的长春市民徐先生表示,昨天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看到相关通知之后,今天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前来办理业务。“没想到真的开门办公了,一切都办得特别顺利,没有耽误上班时间。这么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为我们办理业务,我们真该为他们点赞。”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