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使用变造驾驶证被交警识破 罚7000元拘留14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9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使用变造驾驶证被交警识破 罚7000元拘留14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9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男子使用变造驾驶证被交警识破 罚7000元拘留14日

2018-03-18 07:56 | 来源: 吉网

  3月15日15时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指挥中心通过公安集成平台数据分析,发现在珲乌高速有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驾驶员疑似驾驶证吊销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迅速通知站口警力进行拦截检查。驾驶员李某驾驶吉A99257重型半挂牵引车,在珲乌高速486km长春东收费站被民警成功拦截。起初,驾驶员面对检查,拿出一本自己照片状态显示正常的驾驶证,并坚持声称是自己的驾驶证,如果不是愿意接受任何处罚;但是,在经过民警的细致盘查和询问后,驾驶员在证据面前承认了该驾驶证不是自己的,然后又企图给民警拿钱逃脱法律的制裁,但是被民警严词拒绝。

01.jpg

  原来,驾驶员李某之前因醉驾,驾驶证被吊销,由于处罚吊销期限未到驾驶证无法恢复,所以便动歪脑筋,拿别人的驾驶证换上自己的照片,变造一个看似是自己的驾驶证,企图瞒天过海,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其违法行为被细致的民警当场识破。最终,驾驶员李某因实施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驾驶机动车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两项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7000元,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万增国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