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高桂英建议对“畅返不畅”农村公路给予资金支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99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人大代表高桂英建议对“畅返不畅”农村公路给予资金支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99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高桂英建议对“畅返不畅”农村公路给予资金支持

2018-03-19 11:10 | 来源: 吉网

  全国人大代表高桂英向大会提交关于对“畅返不畅”农村公路给予资金支持的建议。

  从吉林省农村公路发展历程来看,农村公路建设启动较早,“九五”和“十五”时期建设的农村公路基本达到设计使用寿命。而且随着区域经济发展,重载车辆的增多,给农村公路造成较大破坏。经核查,全省有90个乡镇、4109个建制村连通公路因出现油返砂而导致“畅返不畅”,规模约1.4万公里,占吉林省农村公路总里程的16%。

  对此,我们已着手研究整改方案,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取得实效。但因吉林省财力弱,债务负担重,且“十三五”初拟采用政府购买服务融资方式被财政部叫停,“畅返不畅”整改所需资金的筹集非常困难。请交通部考虑吉林省农村公路建设起步早、“九五”和“十五”时期建设项目没有享受到国家投资补助,而且都基本进入需进行大中修时期,目前肩负着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农村公路建设需求量大、要求标准提高等实际,对吉林省“畅返不畅”农村公路给予资金支持。

  吉网 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