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请注意!吉林省公务员笔试考试大纲在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201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考生请注意!吉林省公务员笔试考试大纲在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201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考生请注意!吉林省公务员笔试考试大纲在这里

2018-03-19 18:01 | 来源: 吉网

  近日,《2018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试大纲》正式出炉,《行测》试题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笔试分甲乙丙三个等级

  2018年吉林省各级机关录用公务员考试采取分级考试的形式进行,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公安专业科目(报考公安机关执法类职位考生加考该科目)。报考省直、市(州)直机关(含垂直管理系统的市州局和长春市所辖区)和选调生职位的考试级别为甲级,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甲)、《申论》(甲)。报考县(市、区)机关(含垂直管理系统的县和除长春市辖区之外的区局)、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及省和市(州)直机关(单位)驻本级政府所在地之外县(市)的考试级别为乙级,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乙)、《申论》(乙)。

  其中报考乡镇机关录用优秀村干部和街道办事处录用优秀居委会干部职位的考生,考试级别为丙级,笔试科目为《申论》(丙)和《农村工作常识》或《街道工作常识》。报考公安机关执法类职位的考生笔试科目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甲或乙,根据公安机关级别确定)、《申论》(甲或乙,根据公安机关级别确定)外,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笔试考点设置在市(州)政府所在地。报考省社保系统、省统计系统、省地税系统(不含长白山地方税务局)职位的考生笔试考点设置在各级社保局、统计局、地税局所在市(州);报考长白山地方税务局职位的考生笔试考点设在长春(省直考区)。本次考试各级公务员主管机关和考试机构不指定考试复习资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行测》全部为选择题 考试90分钟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考生从事国家机关工作应具备的基本判断、思维能力,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型多样,主要内容涉及:1.言语理解与表达;2.数量关系;3.判断推理;4.常识判断;5.资料分析。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全部为选择题。测试材料分为两部分:试题本和答题卡。考生必须将题本上的条形码揭下,粘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因未粘贴、粘贴错误等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申论》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试题全部为主观题。测试材料分为两部分:试题本和答题卡。考生须将答案作答在申论答题卡上,在非指定位置作答的一律无效。

  考生须用黑色墨水笔在答题卡的姓名、报考部门栏上填好本人姓名和报考部门,并在准考证号一栏的空白方框中填上本人准考证号。用2B铅笔将“准考证号”栏中相应方括号内的数字涂黑,黑度以盖住框内字母为准,不要涂到框外。使用少数民族语言试卷的考生,必须用少数民族语言答卷,否则后果自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