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食药监局新区分局认真抓好学校“开学第一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21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食药监局新区分局认真抓好学校“开学第一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21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食药监局新区分局认真抓好学校“开学第一餐”

共检查11所学校食堂共计45家档口

2018-03-21 15:33 | 来源: 吉网

  3月份正值春季开学之际,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期,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尤其加大对乡镇地区的中小学的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11所学校食堂共计45家档口,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面点间、仓库等场所内的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查验食品原料采购渠道、定点供货商资质、索证索票、消毒记录、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制度管理以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情况。目前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立案处理2家单位。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开展学校食堂春季检查活动,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管理,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水平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尤其针对长德经济开发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内乡镇地区周边的中小学校,分局将联合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采取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规范农村学校食堂供餐环境, 为广大师生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