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这些钱停止流通 你家有没?(附纸币收藏行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22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月1日起这些钱停止流通 你家有没?(附纸币收藏行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22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月1日起这些钱停止流通 你家有没?(附纸币收藏行情)

2018-03-22 14:16 | 来源: 吉网

  这条消息,与钱有关。

  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信息显示,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现公告如下:

  关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具体情况

  (一)第四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蓝黑,正面图案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和朱德四位领导人的浮雕像,背面图案为井冈山主峰。

  (二)第四套人民币5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黑茶,正面图案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头像,背面图案为黄河壶口。

  (三)第四套人民币1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黑蓝,正面图案为汉族、蒙古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珠穆朗玛峰。

  (四)第四套人民币5元纸币。其主色调为棕,正面图案为藏族、回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长江巫峡。

  (五)第四套人民币2元纸币。其主色调为绿,正面图案为维吾尔族、彝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南海南天一柱。

  (六)第四套人民币1元纸币。其主色调为深红,正面图案为瑶族、侗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长城。

  (七)第四套人民币2角纸币。其主色调为蓝绿,正面图案为布依族、朝鲜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国徽。

  (八)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其材质为铝镁合金,正面图案为国徽、国名、汉语拼音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菊花、面额。

  据悉,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其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持有者可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第四套部分钱币即将停止流通,但在部分长春市民眼中,第四套人民币可以另辟蹊径。

  “这是历史的见证,我家里就有全套币,但我不会去银行兑换的,因为有投资和收藏价值。”长春市民王女士表示,家里几口人都是钱币爱好者,不打算兑换要长期持有。

  的确如此,近年来人民币收藏颇为流行。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的直接见证物,其票面图案及印制工艺直接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的发展变化。因此,人民币历来备受收藏家青睐,人民币收藏队伍已成为收藏界的一支主力军。

  上述部分人民币虽马上就要停止市场流通,但也同样意味着收藏价值或将显现。

  “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影响肯定是有的,至少从收藏投资角度来说,会有上涨空间。”资深人士、长春邮龙集邮钱币收藏品店经理魏宏宇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第四套人民币存世量相对来说偏大,但随着银行回收的展开,存量也将下降,从2002年开始银行对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面额陆陆续续只收不付。这些年其实已经回收差不多了,各面值只要是全新品相的,至少在收藏市场都具有一定升值空间。

  那么在钱币收藏市场,它们目前价值几何?仅以100、50元、10元部分面额纸币为例。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钱币收藏市场走访时得知,目前每张全新品相100元纸币,目前收藏市场价格在140元左右;全新品相50元纸币,目前收藏市场价格在150元—160元左右;全新品相10元纸币,目前收藏市场价格在30元左右;全新品相80版2元纸币,目前收藏市场价格在60元左右。

       (注:上述价格系记者在钱币收藏市场采访中获悉,具体价值以官方和市场实际为准,以上信息仅供网友参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第.png

纸币收藏行情

纸币收藏行情

纸币收藏行情

纸币收藏行情

纸币收藏行情

纸币收藏行情

纸币收藏行情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