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至今长春共查处121台黑车、套牌车 计划搭建长春出租车管理平台治理黑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23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至今长春共查处121台黑车、套牌车 计划搭建长春出租车管理平台治理黑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23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年至今长春共查处121台黑车、套牌车 计划搭建长春出租车管理平台治理黑车

2018-03-23 12:16 | 来源: 吉网

  日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通报会,通报了近期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出租车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会上将治理“黑出租车”列为重中之重,据悉,2018年截止至目前,已经查扣黑车、套牌出租汽车121台、查处违法违规出租汽车证件38件。下一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计划搭建长春出租车管理平台治理黑车。

  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中了解到,2月份长春市出租车总投诉量6453件。其中,投诉类1984件,咨询类2388件,丢失物品查询类1510件,其他571件。按投诉类总数由高到低排序,主要违法违规行为如下:拒载527件,绕道392件,中断服务 248件,高价232件,计价器125件,不打表 65件,不给发票47件,拼车问题47件,态度不好301件。

  为营造良好的营运秩序,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要求长春市52家企业、15401台车辆、41800名从业人员,不断强化客运保障措施,提升文明服务水平,确保市民平安出行、便捷出行、舒适出行。 为加强和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长春市的出租汽车企业将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发挥企业在接受乘客投诉举报出租车的作用,乘客对企业的投诉由出租车投诉举报中心受理,对企业不按规定建立投诉制度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悉,年初以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重新划分执法大队,明确职责分工,层级压实责任,持续加大出租汽车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力度,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159台,其中查扣黑车、套牌出租汽车121台、查处违法违规出租汽车证件38件。

  “黑车”一直都是困扰乘客和行管部门的重点问题,如何才能更好的治理、打击黑车呢?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了有效的打击给车,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计划搭建出租车管理平台,综合营运出租车数据,通过高科技手段,识别、打击“黑车”经营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出租车管理平台有关材料已经向上级部门递交了,批准后,将立即开始筹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