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发布活动28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26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发布活动28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26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发布活动28日举行

2018-03-29 07:01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推进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尊重礼遇吉林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在全省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3月28日,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吉林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行“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省军区副政委李成蛟出席发布活动。

  获奖者依次上台领奖

  2017年,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经逐级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黄大年(已故)等16名个人(团队)“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李凤玉等55名个人“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提名奖。

图片5.jpg

  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孩子们现场表演十分精彩

  整场发布活动分为“情义”、“奋斗”、“感念”、“幸福”四个篇章,以主持人讲述、大屏幕播放短片、现场人物采访以及原创情景作品表演等形式精彩呈现“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尚精神。道德模范的精神故事感人肺腑,他们的善念义举、大爱奉献让许多现场观众一次次落泪。

图片6.jpg

  “小天使”们的表演为现场增添气氛

  孝敬已故前夫的养父母如自己的亲生父母,四平市铁西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师王晶在获得了“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这一荣誉后表示,她做的都是非常平凡的事情,和其他典型模范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发挥好人作用,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会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他们都做好人,为国家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王晶说。

图片7.jpg

  歌舞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作为一名律师,执业10年来,坚持不懈地从事公益法律服务事业,吉林权杰律师事务所主任高广权在获得此项荣誉后激动地说,“今天获得这份殊荣,是对我此前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今后工作的一种激励。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再接再厉,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把助人为乐的精神继续传递下去,为更多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松原市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陈艳红,多年来一心扑在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上,献出的血液挽救了众多百姓的生命。“献一份血液就是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希望今后向更多人传递助人为乐精神,以领导带头作用加入参与无偿献血中,用爱心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弘扬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 陈艳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图片8.jpg

  获奖者合影(照片由吉林日报王萌摄)

  “今天在现场聆听了这么多好人故事,内心充满敬意。我一定向好人学习,把好人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温暖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甚至整个社会,做新时代的引领者,引领风尚,也引领心灵。”吉林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民警郭航伯说。

  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3月31日21时 53分在吉林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

  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

  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名单

  高广权      吉林权杰律师事务所主任

  刘启芳      “吉心工程”志愿者团队负责人

  陈艳红      松原市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

  张超凡      长春市书山学府教育培训学校校长

  洮南市“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

  郑立永      吉林市实力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曲日东      长春市朝阳区人社局考核奖惩培训科科长

  管延丽      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桂花      延边贵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降巴克珠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通某部队某分队排长

  黄大年      生前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学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进科      白山市国家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

  曹志宇、王岩松     生前系安图县公安局亮兵派出所民警

  王  晶      四平市铁西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师

  赵艳霞      东丰县大阳镇得胜村村民

  徐桂珍      梅河口市福民街道桥西社区居民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摄影:王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