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前进街道东光社区举行“缅怀英烈 文明祭祀”主题签名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27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前进街道东光社区举行“缅怀英烈 文明祭祀”主题签名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27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清明悼英烈 文明寄哀思

长春市前进街道东光社区举行“缅怀英烈 文明祭祀”主题签名活动

新媒体走近百姓 中国吉林网社区联盟在行动

2018-03-29 16:17 | 来源: 吉网

  清明节将至,为悼念逝者,缅怀英烈,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3月29日上午,长春市前进街道东光社区举行“缅怀英烈 文明祭祀”主题签名活动。活动得到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及商户150余人积极参与,大家纷纷在条幅上签名,用这种文明的祭祀方式悼念先烈,寄托哀思。

blob.png

前进街道东光社区举行“缅怀英烈 文明祭祀”主题签名活动

签名活动现场

  清明缅怀先烈 倡导文明祭祀

  虽然长春这两天迎来降温天气,但一点也没影响到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29日一早便都来到东光社区门前,等待参与活动。9时30分,签名活动正式开始,东光社区党委书记赫佳先向大家讲解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并发出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的倡议,号召大家以植树献花、集体公祭、网络公祭等方式追思逝者、缅怀先烈,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社区居民王安接受采访

  “每年这个时候,社区都会举办文明祭祀的活动,每次我都到场!”44岁的王安是东光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1990年参军1995年退伍的他自豪地说:“我,是一名老兵!”每年都会积极参与文明祭扫的王安,谈起这次活动感慨地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想起这首诗,我的心情还是会很沉痛。多少仁人志士、牺牲的英雄们为国家尊严和民族独立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自我牺牲的精神,我想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应该学习的,更是社会全体大众都应该学习的。”

  在活动条幅上签名后,居民张海晶对记者说:“这次活动的意义非常好,提倡文明祭祀,可以让我们通过献花、网络公祭等方式缅怀先烈。”从事服务行业的张海晶还经常参与社区组织的其他公益活动,清除小广告、帮助环卫工人都曾有她的身影。同样是来参与签名活动的居民陈永刚说:“这次活动很有必要,能够学习老一辈英烈的精神。另外,倡导文明祭祀非常有好处,我自身就做到不烧纸,为大伙为社会做出贡献,从我自己做起引领大家低碳环保。”

东光社区党委书记赫佳接受采访

  树立文明新风 丰富社区活动

  “这次签名活动筹备了半个月的时间,发动了辖区内的志愿者和老党员们献计献策。”前进街道东光社区党委书记赫佳向记者介绍。除了签名活动,东光社区每年都会举行文明祭祀活动,比如送鲜花、植树等,社区还专门设立了时空信箱,让居民群众对逝者寄托哀思。谈到这次活动的主题,赫佳说:“纪念先烈是为了感恩,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来源于无数英烈的抛头颅、洒热血,作为公民我们不能忘记国家的历史,也不要忘记我们的民族英雄,通过这次活动是想让我们的英烈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后人的心中,让他们的精神长存。”

  除了清明节文明祭祀,东光社区还为居民筹备了丰富的业余活动,促进文明发展。据赫佳介绍,社区将在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义务献工,到养老院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五六月份将举行邻里节,将策划一场室外趣味运动会,社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居民间的相互了解,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新媒体走近百姓 社区联盟在行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国吉林网走进社区,走近百姓,倡导文明祭扫,用新媒体形式真实反映居民生活。中国吉林网还将积极打造社区联盟,深入群众基层,促进好人好事,展现社区文明发展的新风貌。

  吉网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周柏航 摄影摄像 邱珮峰 剪辑 褚新宇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