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一个学前名额排一天一宿长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28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一个学前名额排一天一宿长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28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一个学前名额排一天一宿长队!

2018-04-01 21:36 | 来源: 吉网

  4月1日傍晚,知名微博博主“长春热门”爆料:长春世纪小学学前班招生,6岁的小朋友都能入学,但是据说家长自愿排队,明天开始报名,必须排一晚上,要不晚了没有名额,现在都已经近200人了!

图片2.png

  网友评论:

  惊叹!“一个学前班就这样了?”

  该条微博下方,有网友进行了留言评论。

  现场踏查:

  家长坐在校园墙根儿下排队 队长约200米  

  19时许,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沿河街与合肥路交会处附近的世纪小学进行现场踏查。

  吉网、吉刻APP沿着合肥路向沿河街走,虽然天色很黑,但在距离交会处还有100米位置,明显的会看到在校园的墙根儿下坐着一排家长。

  队头的位置在沿河街的校门口处,从队头到队尾约有200米长。

  穿羽绒服、抱暖手宝、搭塑料帐篷…… 再冷也不走!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这排长长的队外走了一圈,发现排队的家长们“全副武装”,有的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有的人抱着暖手宝,还有的人怕风大,用塑料布搭起了简易的帐篷……

  队伍里,有几岁的小孩子,有年轻的家长,也有上了年纪的老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吉网、吉刻APP的记者:“为了给孩子排个号,我们得在这蹲上一宿,晚上天凉,让老人回家了,我们在这排,都这个时间了,再冷也不能走啊!”

  家长自发组织排号 每隔两小时重新校号

  一位先生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队伍是从今天早上7、8点钟由家长们自发排起来的,每名排队的家长手里都有一个号码。

  “之前有个人把一整本的笔记本撕了写号码,后来有附近的幼儿园给我们打印了号码牌,现在我们每个人手里都号码牌,我们也自行排队,为了不出现插队现象,我们打算每隔两小时喊一次号,如果人不在号码就作废了。”这位先生说。

  有家长说:“今年学前班只放180个或210个学位号”

  吉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在现场,一名家长说:“我们排的是学前班的号,听说今年能放180个,或者210个号,到现在为止,已经发出去了186个号牌了。”

  据这名家长介绍,2012年8月以前出生的孩子都可以进入学前班,家长们准备在校门口排一宿了,等待明早的报名。

  吉网、吉刻APP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