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中公教育权威讲师:公务员考试必看复习小技巧和提分秘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291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独家专访】中公教育权威讲师:公务员考试必看复习小技巧和提分秘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291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特邀吉林省中公教育权威讲师解答热点问题

【独家专访】中公教育权威讲师:公务员考试必看复习小技巧和提分秘籍

2018-04-02 14:53 | 来源: 吉网

  距离吉林省公务员4月21日考试还不到1个月的时间,想必广大考生正在紧张复习当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该如何复习?有哪些快速提分小技巧?吉网特邀吉林省中公教育刘娟、唐乐两位讲师为广大考生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独家专访】中公教育权威讲师:公务员考试必看复习小技巧和提分秘籍

  很多人对数字不敏感,但是行测里面含有很多有数学的题型,那考生应当如何学习? 

  行测讲师 刘娟:对于行测这部分,其实相对来讲数量关系考查题数学计算量比较少,因为数量关系只涵盖两部分内容,一个是数字推理,一部分是数学运算。绝大部分考生怵怕的是数学运算!因为数学运算它体现太多的数学思维,但是好在我们吉林省数学运算只考五道题,所以能否决定考上公务员的话不在于这五道题。当然如果要考上一个非常好的岗位,比如说我想要两科成绩达到150分以上的考生,他在数学运算上应该更努力一些,我一般建议考生在最后一个月的学习时间里,数学运算一定不作为重点,但是要抓重点题型去学,比如说像传统的行程问题、工程问题这样的一些基础性试题,剩余的排列组合问题、概率问题,这样纯理科的一些知识点,建议大家不要浪费太多的时间。

  行测大概有多少个题型?考生又该怎样分配复习时间?

  行测讲师 刘娟:行测总共就是五大部分题型,历年考试都是这五大部分。常识是20道题,它考查的面非常广,比如说生活常识,文学常识,历史地理天文时政等等各个领域。所以在这一块的话,大家在学习疲惫的时候可以去浏览。至于说能不能专门拿出时间去学习常识,其实意义不太大,因为在考场上遇到的原封不同的题可能性不大,所以我建议大家学的过程可以拿零散的时间进行积累。

  另外的题型就是大家比较害怕的数量关系题。这里建议学习过程当中不作为一个重点模块去学,那么重点模块放在哪里?就是资料分析和言语理解。言语理解题型,很多考生感觉从小到大说了这么多年中国话,觉得还是不错,但实质上真正学起来的话发现难以理解又很吃力。原因出在哪里?主要是在于考生在做言语理解题的时候,是带着自己的主观想法去做这个问题,实质上任何一道言语题的话,这道题拿出来它本身背后是有一段背景材料的,也就是说一篇文章单独节选这几句话,这一段文字可能会把原来作者的一些思想和意图给抹杀掉了,所以我们的考生在做题过程当中的话,就读不出来它背后的那些含义,导致自己做题选错,但是我也建议考生不要对于一些个别题目太过纠结,因为有些题的话本身命题相对来讲的话质量也不是太高,所以不要太纠结这部分题,抓住主流题型去做。

  您有什么在行测方面上提分的技巧?

  行测讲师 刘娟:还有一个月的考试时间了,大家应该把精力放在资料分析上,因为题目相对简单,题量总共十道题,占分分值偏高,所以这部分题的话相对取分比较容易一些。考查的重点内容就是增长和比重两个大概念,所以把概念弄清楚,锻炼技巧和方法就可以提分,还有就是判断推理,其实这里对于广大考生来讲都是零基础的,所以这一块学习过程当中只要是扎扎实实的,这部分得分还是非常容易的。当然任何题目在出题过程当中,命题者都会涉及一定的技巧和方法,所以学习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把握这种巧的巧妙的方法,还有好的解决问题的思维,这是最核心关键的。

【独家专访】中公教育权威讲师:公务员考试必看复习小技巧和提分秘籍

  考生想要提高申论的分数该如何复习?

  申论讲师 唐乐:我认为复习可以从三个层面去做起。首先第一个层面要广泛地去做真题,就我们吉林省而言,可以从2012年的真题一直做到2017年的真题,一共是12套,真题属于第一轮复习能够帮助考生了解吉林省的命题规律和特点。第二个方面我认为要广泛大量地去积累一些关于申论考试素材,比方说很多同学在写作文的时候经常出现词穷问题,就是自己也知道要往哪个方向去写,但实际上就是没有话,没有那么多积累,这是很多同学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所以我们认为第二个方面应该来自于日常的积累。第三方面,我认为更重要的肯定是要掌握一些作答的技巧,因为每一种题型它在整个发展的过程当中都会发生一些变化,那么考生应该掌握住每一种题型的变化的规律和特点,并结合这种规律和特点,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申论在考试中需要占用大量时间,那么它的时间分配如何做到更科学更合理?

  申论讲师 唐乐:对于这个时间分配,首先对于作答来说,我们吉林省的一个特点就是时间会比较短,申论一共就是120分钟,我认为比较容易的分配方式,就是按照分值去分配。申论试卷的构成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注意事项,第二个部分是给定材料,第三个部分是作答要求。那么,材料一般来讲结合吉林省是5000到6000字,所以这五六千字大家读一遍大概就得20分钟的时间,还剩下一百分钟的时间,刚好对应后边一百分的分值,所以这个分值安排其实跟时间它是完全匹配的,如果说这道题刚好20分,那好,就用20分钟的时间把它做完,比如说作文一共40分,那么我们就用40分钟的时间把它做完,这样就能够保证我们最终顺利地把这个申论试卷答完。

  申论考试有什么秘籍和上分的小技巧?

  申论讲师 唐乐:这一块往往是学员特别关注的问题,经常上课的时候有学员会问我说,老师有没有什么一些特别快速去提升的模板或者万能化的东西,但是,根据我们现在命题来讲,它越来越科学也越来越成体系了,每一套题目其实它都是独一无二的,包括主题,和题目设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并没有万能的模板给大家。但是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作答的思路和作答的技巧,这个东西是不变的,无论出什么主题,无论出什么题目,我们的作答思路其实都是一样的。那么如果同学们能够掌握住这种作答思路的话,那么无论是面对什么样的题目,都可以以不变应万变。

  最后请两位为广大考生送上祝福吧!

  行测讲师 刘娟:我希望广大考生在2018年的考生一举成功,拔得头筹!

  申论讲师 唐乐:广大考生为了这次421考试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当然也吃了很多苦头,我们中公教育也希望所有参加这次考试的同学们都能如愿以偿的顺利上岸,获得自己理想的职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 褚新宇 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