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上个学前班也这么难 排了一宿队结果只招一百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29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上个学前班也这么难 排了一宿队结果只招一百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29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上个学前班也这么难 排了一宿队结果只招一百八

2018-04-02 17:02 | 来源: 吉网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一个学前名额排一天一宿长队!》接续报道>>

  新闻回放:4月1日傍晚,知名微博博主“长春热门”爆料:长春世纪小学学前班招生,6岁的小朋友都能入学,但是家长头天就来自愿排队,第二天开始报名,必须排一晚上,要不晚了没有名额,现在都经近200人了!

图片1.png

  8点30分 排了一宿号码的家长们陆续进校园办手续

  4月2日一早,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沿河路与合肥路交会处附近的世纪小学,排在路口处的队伍已经不见了。

  校园内外出现了两排队伍,校内一排,校外一排。

  排在校内队伍里的家长们,手握号码牌、户口本等排队办理入学手续。

  一位家长说:“我们昨晚一宿没走,8点半学校开始组织家长们进校园办手续交钱,交的好像是学前班的备品等费用。”

吉网调查

吉网调查

  另一位已经办理完手续的家长说:“我们把钱交了,就等着上学了,今年就发了180个号,我听说排在180号以后的家长都没让进学校。”

吉网调查

  “180号以后的做登记 只能等到开学时补漏上学了”

  在校门外的队伍,一位年轻的妈妈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她是今早才来排队办手续的,没想到昨晚已经把号码都发完了,只能在校门外先做登记,等到开学时,如果有没来上学的孩子,就能按照登记的顺序补漏上学了。

  学校今年招收180名学前班学生 

  在现场,学校内一名工作人员通过喇叭告知家长,180号之内的家长进行招生报名,已经被录取了,180号以后的家长在校外登记,如果180号之内有不来的学生,等到开学时他们不来上学,会按照登记的顺序通知家长。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学校分6个班招180名学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