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微课堂第七课: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300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好学习》微课堂第七课: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300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好好学习》微课堂第七课: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

2018-04-03 来源: 吉网

  嗨,我是学习小达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第四部分中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今天请跟我一起学习《好好学习》微课堂第七课: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

  今后几年,可能是我国发展面临的各方面风险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如果发生重大风险又扛不住,国家安全就可能面临重大威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就可能被迫中断。必须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力争不出现重大风险或在出现重大风险时扛得住、过得去。要高度重视金融、地方债务、信息安全、社会稳定等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增强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驾驭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目前,全国农村还有几千万贫困人口,且现有的贫困地区大都是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的地区。正因为脱贫攻坚难度大,所以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小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在几十年快速发展中积累了大量生态环境问题,成为全面小康的明显短板,这样的状况必须下大气力扭转。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真正让老百姓呼吸上新鲜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物、生活在宜居的环境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好官,是党的十九大后全党承担的首要历史任务。全党必须拿出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天的好好学习微课堂就讲到这里,我们下期见。

关键字:《好好学习》微课堂;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编辑:陈尤欣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