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不?我省高速公路无感支付要来了 长春东收费站准备测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36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期待不?我省高速公路无感支付要来了 长春东收费站准备测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36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期待不?我省高速公路无感支付要来了 长春东收费站准备测试

2018-04-13 13:36 | 来源: 吉网

  4月13日,记者从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随着技术进步,高速公路缴费方式正在不断完善。近期,部分省份开始试验无感支付的缴费方式,吉林省也在探索中。

  据悉,无感支付是正在探索的高速公路缴费方式之一,是交通运输部试点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中,“互联网 路网综合服务”有关安排的组成部分。其主要的应用技术,是基于车辆特征识别,以微信、支付宝和银联等为平台的不停车移动支付技术。我省无感支付的试验位置,主要选址在长春东收费站。测试设备刚刚到位,测试过程已于近期启动,还需要一定周期的技术验证。待测试、试验结束后,需要进行专家评估,再确定是否推广。网络上流传的吉林省无感支付投入使用时间表,是不准确的,敬请关注官方的信息发布。

  目前,通行高速公路,最稳定、最便捷的缴费方式还是ETC,它能够实现全国联网,技术成熟、覆盖全面,软硬件基础雄厚,能够满足社会公众快速出行的需求。在ETC推广上,还会进一步加强发行和服务工作,确保ETC用户获得更优质的通行服务。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