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网友:昂昂溪路马路方砖凹凸不平“硌脚”!相关部门:或是预留栽种绿植位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36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网友:昂昂溪路马路方砖凹凸不平“硌脚”!相关部门:或是预留栽种绿植位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36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网友:昂昂溪路马路方砖凹凸不平“硌脚”!相关部门:或是预留栽种绿植位置

2018-04-13 15:41 | 来源: 吉网

  4月13日,微博博主@长春赞转发微博,长春市朝阳区昂昂溪路马路一侧,有一块方砖铺设的区域,但特殊的是,这里的方砖是那种凹凸不平的方砖,走在上面十分“硌脚”。

  根据微博图片中的内容显示,网友拍摄的画面是昂昂溪路近于南湖大路的一段弯路,马路边上是施划的停车位,停车位以上就是这块方砖的区域。据目测,这种方砖也比较常见,但并不是大家所熟知的人行步道统一使用的大理石方砖或是火烧石方砖,如果行人走上去之后确实不太舒适。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负责昂昂溪路道路维护的长春市朝阳区住建局市政办,一位工作人员听了记者的描述后表示并不知道详情,但据他个人了解,当初昂昂溪路是由专门单位设计,而在设计的过程中有一段是有绿植绿化的,而从记者的描述中,这样的方砖类似于栽种草木的方砖,因为方砖内部有一个四方形的区域,栽种草木等植物比较有利于其生长。而且,这种栽种的方式可以有效将雨水融入到植物以下的地面,在某种程度上,也起到了一定“海绵道路”的作用,但是具体情况并不十分清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