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2018健康城市万人徒步活动在南湖公园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369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2018健康城市万人徒步活动在南湖公园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36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2018健康城市万人徒步活动在南湖公园启动

2018-04-15 15:18 | 来源: 吉网
  4月15日,长春,阳光明媚。南湖公园,风景秀美,气候宜人。
  一大早,上千名热爱徒步的长春市民汇集于此,整装待发。
  8点40分,随着一声枪鸣,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2018健康城市万人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2018健康城市万人徒步活动15日在南湖公园启动

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2018健康城市万人徒步活动15日在南湖公园启动
  2018健康城市万人徒步活动在南湖公园启动
  活动同时设置六个分会场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长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办,朝阳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承办。主要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在健康中国战略中指出的“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精神。
  上午8时30分,启动仪式在主会场南湖公园举行,启动仪式由长春市卫计委副主任高玉堂主持。

鸣枪之后万人徒步活动正式开始

鸣枪之后万人徒步活动正式开始
  据介绍,此次活动同时还设置了六个分会场,分别在南关区南溪湿地公园、宽城区政府中心公园、二道区劳动公园、绿园区长春公园、九台区南山公园、汽开区岱山公园。各分会场活动同主会场同时进行。
  本次以 “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万人健康徒步活动属于,非竞技比赛,以趣味性、互动性为主,徒步健身的同时引导市民学习了解更多卫生健康知识,在主会场徒步活动沿线设置六个互动游戏区(包括徒手画“四害”、互助健康树、健康饮食健康配、给垃圾找个家、健康模仿秀、健康知识问答活动)。

徒步途中游戏现场市民参与积极性很高

徒步途中游戏现场市民参与积极性很高
  年轻的情侣相约来徒步
  一家四口“全家总动员”也来参加徒步活动
  8点40分左右,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来到了徒步出发地点,正式鸣响了发令枪。
  随后,浩浩荡荡的徒步大军如潮水般的向前涌动。据了解,整个徒步的全程为3606米。
  在徒步大军中,一对年轻的情侣手拉着手出现在徒步的大军中。“今天天气好,原本就是计划到南湖公园来玩一玩,听说有万人徒步活动,我们俩一商量,就决定一起参加,还特意准备了行头。感觉蛮好的。”徒步中,小伙子开心的说。
  还有一个特殊的徒步“家庭组合”,是一对中年夫妻和他们16岁的儿子以及孩子的爷爷。
  “我们家就在南湖公园附近住,大家平时各自的工作学习都比较忙,但是每天晚上我们俩都会带着儿子一起徒步,既能很好地锻炼身体,又可以有机会进行交流,已经坚持好几年了。”中年夫妻中的妻子介绍说,而今天听说他们来参加徒步活动,途中还有游戏和奖品,孩子的爷爷也非要来跟着凑凑热闹。

到达终点的徒步爱好者者合影留念
  长春市今年将再创建5条无烟文化示范街路
  徒步活动后,参会领导一同参观了长春市无烟文化示范街路——湖西路。
  据了解,2018年,长春市将继续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全力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全市至少再打造2个健康主题公园和创建5条无烟文化示范街路,打造并评选一批健康单位,探索开展建设健康社区、健康家庭等活动。
  在开展卫生城市、卫生村镇创建及巩固工作上,今年各县(市)区要在已经被命名的省级卫生乡镇中重点培育1-2个乡镇参与国家卫生乡镇的创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