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大桥两侧栈桥桥板4月16日将铺设完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369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南湖大桥两侧栈桥桥板4月16日将铺设完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36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南湖大桥两侧栈桥桥板4月16日将铺设完毕

2018-04-15 15:58 | 来源: 吉网

  南湖公园是长春人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特别是春暖花开之后,人们更乐于来此徒步、娱乐、垂钓。

  去年,长春南湖大桥进行了拆除重建,随着整体工程的结束,人们也更加关注剩余的一些工程何时完工。南湖大桥何时才能完整地以一个崭新全貌呈现在市民面前。

南湖大桥西侧栈桥桥板铺设完毕

南湖大桥西侧栈桥桥板铺设完毕

  4月15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南湖大桥,看到南湖大桥两侧的栈桥继去年冬歇之后,又开始继续施工了,两侧栈桥的桥板将于4月16日彻底铺设完毕。

  南湖大桥两侧栈桥是大桥重建之后的一处新设计,也是与原来大桥最大的不同之处。熟悉南湖大桥的人都知道,南湖大桥将南湖南北方向“一分为二”。在南湖大桥旧桥拆除之前,游人要想从大桥南侧去往北侧,或由北侧去往南侧,必须要从南湖大桥上穿行。

南湖大桥桥下设计增加了人行栈桥

  为了方便游客,新建的南湖大桥桥下设计增加了人行栈桥,直接在桥下穿行。行人再想去往对侧,无需再上桥,也无需再躲避桥上疾驰的车辆,可以说既安全又方面,这一设计受到许多市民的认可。

  4月15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两座人行栈桥分别位于大桥东西两侧,每个都呈弧形还绕于堤坝,长度约40米左右。其中,西侧栈桥桥板已经彻底铺设完毕,行人已经可以通行。但因大桥两侧还设有围档在施工,栈桥上极少能看到游人通行。记者绕过围档走完整条栈桥,很有“穿越”感。

东侧栈桥桥板将于4月16日铺设完毕

东侧栈桥桥板将于4月16日铺设完毕

  而东侧的栈桥桥板正在铺设当中,栈桥北侧4名工人正在施工。据他们介绍,栈桥从去年就开始建了,但由于冬歇期的原因,栈桥在大桥修建完成后只建了基本的框架,剩下栈桥桥板和栅栏杆未建,最近,栈桥桥板已经开始铺设,桥板于4月16日就可以铺设完毕,预计在今年5月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栈桥建成后,市民与湖水则会更近,将增加市民的亲水性,而且栈桥桥下还会有亮化工程,即使在夜晚,市民也可以顺利通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