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食药监局双阳分局成功打掉一无证加工“黑豆油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386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食药监局双阳分局成功打掉一无证加工“黑豆油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38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食药监局双阳分局成功打掉一无证加工“黑豆油坊”

2018-04-17 14:04 | 来源: 吉网

  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执法人员发现并成功打掉了一个无证加工大豆油的“黑油坊”。

  该油坊位于双阳区山河街道办事处隆兴村12组一民房内。在热气腾腾的屋子里,执法人员看到几名工人穿着破旧的工作服正在加工大豆油,生产间内墙壁斑驳,物品凌乱,原料和半成品随意摆放在地面,无任何防护措施,大块的污渍随处可见,生产加工和生活区域混用,生活物品、生活垃圾都堆放在加工间内,卫生环境条件极差。

  据调查,该油坊自2018年1月16日从事非法生产加工活动,该油坊的经营者陈某未经许可,利用别人淘汰的生产设备、租赁该处房屋雇人加工销售笨榨油,试图利用节日之机挣些“快”钱、“巧”钱。此次行动共查封扣押螺旋榨油机2台,油脂过滤机1台、电子秤2台、黄豆100袋、豆粨50袋。陈某所生产加工的大豆油以16.00元/公斤的价格对外销售,仅仅售出210公斤即被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获得违法所得840元人民币。目前该案件已办结。有力维护了食品生产经营秩序。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打击违法生产经营食品药品安全行为,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夯实基础,为打造美好幸福双阳,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贡献力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