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十中学开展“食品安全明日之星”评选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41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第十中学开展“食品安全明日之星”评选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41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第十中学开展“食品安全明日之星”评选活动

2018-04-20 17:56 | 来源: 吉网

  为积极响应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号召,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饮食氛围,提升学校师生饮食安全意识和及食堂服务人员业务水平,长春市第十中学开展了“食品安全明日之星” 评选活动。

blob.png

  长春市第十中学校长张月柱介绍,此次活动联合一家餐饮集团开展 “食品安全知识竞答”,评选出“食品安全明日之星”,同时组织学生及家长参与食堂管理及观看食堂操作流程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blob.png

  家长们共同观看经过初赛选拔上来的四支学校食堂代表队进行的“食品安全卫生知识竞赛”,共同检验学校食堂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熟悉、了解和掌握程度、食品安全规范操作能力、以面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及处理等情况。

blob.png

  据悉,该学校食堂管理上采用先进的7s管理模式,原材料定点、定名、定位,建立了食品安全检测办公室,通过在学校食堂配备快速检测箱,测量农残、陈化粮以及食用油的过氧化值和酸价;同时完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