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创业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412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梦•创业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412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梦•创业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

2018-04-22 12:08 | 来源: 吉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和吉林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精神,更好地营造创业环境,为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群体创造最佳的创业机会,使其树立正确的创业理想,增强创业创新意识、坚定创业信心。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承办、《天下吉商》杂志社、长春理工大学协办的“中国梦·创业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活动,于2018年4月22日上午在长春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创业1.png

创业2.png

  本次活动聘请了全国劳动模范、第十四届十五届长春市人大代表、“吉林省十大突出贡献人物奖”获得者、四川商会会长、诺睿德集团董事长刘上源,长春市南关区人大代表、吉林省云上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千琼为主讲嘉宾。他们讲述了创业故事、创业经验,创业需要注意的误区,以及希望和建议。“这两年来,我们已举办多期创新、创业公益大讲堂活动,活动深受大学生的欢迎,长春理工大学这场大讲堂是今年首次,接下来我还将走进长春市内多所高校,为更多的大学生创业方向和思路。”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副主任李继前说。

  通过现场交流,两位嘉宾为大学生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使与会的大学生们很受启发和鼓舞,收获了创业经验,坚定了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本次活动有600 多名长春理工大学的学生现场接受导师指点,同时,场外有两万余名大学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及现场图片直播的形式收看了本次大讲堂的实况。

创业3.png

  “我们公司是东北三省唯一一家汽车流通领域的上市公司,希望通过我本人的创业经历和公司经历分享给到场的大学生;大学生如今面临两个问题,第一,是对各个行业不够熟悉,对于未来的行业规划比较迷茫;第二,大学生在技能方面,也就是说在社会上工作的时候,发现自己在这个实际工作的一个过程当中的很多东西是不具备的,可能到时候还要重新学习,实际上如果我们大学生解决第一个问题,能够了解社会,提前了解社会的同时了解自己未来真正的选择的行业,然后在补充好这个行业上对行业所需要的技能,那么可以减少大学生在走向社会之后,避免一些弯路。”肖千琼说。

  活动现场发放了“2018 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创新问卷调查”,调查数据分析结果将在各大媒体和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官方网站上发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