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环境 拥抱春天 长春市举办首届绿徒大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41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爱环境 拥抱春天 长春市举办首届绿徒大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41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关爱环境 拥抱春天 长春市举办首届绿徒大赛

2018-04-22 12:16 | 来源: 吉网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长春市2500余名市民和机关干部集结在长春南溪湿地公园,共同参加2018中国长春首届绿徒大赛。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旅游局和长春市伊通河管委会联合主办,吉林省中旅会展公司承办。活动主题为“休闲踏青 保护环境 健康生活 关爱母亲河”。活动分为3公里亲子组、10公里体验组和20公里专业组三个组别,路线从南溪湿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出发,沿君子湖和伊通河步道的路线开展徒步。

  活动中,参赛市民身着统一的绿色比赛T恤,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共同分享参与活动的喜悦和作为长春市民的幸福感。活动还有一些趣味环节,比如比赛前,要写一封名信片给4年后的自己;比赛过程中要在指定地点进行自拍完成任务;完成3公里比赛的小选手还可以获得神秘人的签名手绢等等。
  据介绍,近年来,长春市秉承“治理一条河 改变一座城”的理念,投入巨资实施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未来,伊通河将成为城市安全的生命线、绿色宜居的生态轴、美丽长春的景观带和产业升级的动力源。长春市旅游系统也将依托长春日新月异的变化,积极开展“游长春美景 看城市变化”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百姓的幸福感。
  吉网 吉刻APP记者路丰源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