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春季(第二届)大型就业双选会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417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地区春季(第二届)大型就业双选会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41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东北地区春季(第二届)大型就业双选会成功举办

2018-04-23 13:06 | 来源: 吉网

  4月21日,由国亚集团举办的东北地区春季(第二届)大型就业双选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共计762家企业进场招聘,现场吸引求职者18000余人到访,达成初步意向4000余人。网络招聘会吸引访客10万人次,企业发布职位4万余个,共计9000余名求职者登记简历申请求职。

  当日8时30分招聘会正式开始,求职者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的自荐书和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不到半小时,很多展台前已经被求职者们包围。来自长春一所高校的王同学向记者表示,他在班级的微信群里看到了招聘消息,一早就和同学乘坐轻轨赶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对于就业,他更看重企业文化以及个人的发展前景。一名应届毕业生向记者“抱怨”道:“今天的招聘会太火爆了,看到大家都是有备而来,我感觉自己有些怯场。”

  在国亚集团的展台前,几名学生模样的求职者在讨论着岗位前景和平台优势,国亚集团人事经理陈晶玉也在不厌其烦地向大家介绍自家的岗位详情。陈晶玉向记者表示,从她以往的招聘经历来看,95后的求职者更注重上升空间与未来发展,他们有着更长远的打算,而不着重于眼前的薪资待遇。

  9时30分左右,场外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但并没有影响求职者们参会的热情,陆续进场的求职者们纷纷打开了事先准备好的雨伞排队入场。“看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所以我提前准备好了雨具,对于我们求职者来说,下雨根本不是事儿,只要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一切都不是问题。”来自吉林大学的赵同学表示。

  本次招聘会从用人单位报名、审核到应聘求职者入场,全程采用“互联网+”模式。对每一家用人单位的资质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确保招聘职位真实有效,切实保障应聘求职者权益;进场采用电子门票,不仅方便数据统计,也有效解决现场拥堵问题;现场展位均提供企业招聘信息二维码,轻轻一扫即可获知企业招聘的详细信息。

  招聘会采用的O2O全覆盖模式,除线下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现场招聘会外,还将充分融合当前高速互联网优势,在网络上同步举办网络大型招聘会,实现线上线下双线并行、无缝对接、优势互补,让求职者和招聘方实现招聘、求职“现场+PC端+手机端”的完美融合。

  求职小贴士

  1. 春季招聘单位多,招聘岗位多,招聘节奏较快,各地均在春季推出一系列招聘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创造较多的选择机会,建议求职者要正确认识和评估自己,结合自身实际,理性选择行业,在春季招聘旺季迅速走上适合自己岗位。

  2.部分求职者进入人才市场前没有提前准备好个人简历及其他职业资格材料,到现场临时填写简历的比较多,建议求职者入场前提前精心准备个人简历,以便快速投递提高面试洽谈机会。同时求职者应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制作个性化简历,在简历中多书写反映自己工作能力案例、作品、项目、成果。

  3.求职者进入人才市场、进入职场,职业化气息不够浓,存在行为举止、衣着打扮随意现象,这恰恰也是招聘单位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建议求职者平时多注重职业礼仪自我学习和完善,培养职业气质,提升就业能力。

  4.在选择单位和岗位时,与招聘单位HR多进行有效细致的沟通,多了解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地点等相关情况,同时还要关注岗位的发展前景,不要一味地注重工资福利,遇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要积极与招聘单位HR沟通交流,主动争取更多工作机会。

  5.注重求职诚信,已经与招聘单位初步面试达成意向,并约定时间到招聘单位实地进行复试的,建议求职者根据交通状况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做到不爽约,不能参加的要提前告知招聘单位HR。

  6.敢于挑战销售类岗位,毕竟在目前就业市场上,行政、文秘等文职类的岗位较少,管理、技术类的岗位要求较高,从销售做起多锻炼,以求更好的发展。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