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启动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42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启动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42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启动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工作

2018-04-24 16:31 | 来源: 吉网

  3月份以来,长春市人社局认真落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社保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吉人社联字【2017】67号)精神,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启动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工作。

  截至目前,第一批申请补贴的10家单位共43人已通过公示,预计4月底即可拿到补贴。

  为尽快启动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工作,长春市人社局在认真学习文件、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积极与市社保局和鉴定中心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固化了“申请、初审、复核、公示和发放”的操作流程,具体明确了三方的责任。保证了技能提升补贴的有序发放。

  长春市社保局、鉴定中心主动顾全大局,抽调专人负责办理技能提升补贴发放的初审、复核、公示等工作。市人事统计信息中心还特事特办,简化了网上公示的审批程序,指定专人进行网上公示。

  长春市社保局、鉴定中心与长春市人社局密切配合,严格依据操作流程规范运行。市社保局主动克服困难、坚持在网上传送电子版和留存传真件,极大地方便了补贴公示的办理。目前,第一批申请补贴的10家单位共43人已通过公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