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社局启动2018年农民工工资“精准支付”行动 为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429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人社局启动2018年农民工工资“精准支付”行动 为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429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人社局启动2018年农民工工资“精准支付”行动 为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

2018-04-24 17:26 | 来源: 吉网

  为巩固2017年长春市建设领域“精准支付”管理推广工作成果,维护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总目标。结合长春市实际,24日,长春市人社局启动2018年农民工工资“精准支付”行动。

  结合长春市建筑工地随季节性开工建设的客观规律,将农民工在开工前、施工中和完工撤场后的三个不同阶段进行细致区分,以“三点一线”的模式针对不同阶段,不同工作侧重点开展行动,通过各区网格、落实分级管理责任分工、随机抽查、红黑榜等手段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的管理规范。

  此外,对未按照要求落实“精准支付”工作或发生拖欠工资的企业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同时将信息纳入本市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