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43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43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8-04-25 18:29 | 来源: 吉网

  为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和市民的文明素质,创造良好交通秩序,4月25日,由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长春市交警支队主办的“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春市南岭体育馆正式启动。

  活动中,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高宏伟首先致辞。他说,近年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今年1月至目前,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在全省人、车、路的快速增长情况下,非常不容易,充分体现了依靠社会、法治、道德和科技的力量协同共治的巨大作用;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意识在增强;更充分体现了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畅通,为建设建设全国最安全省份的孜孜追求。5月份为全省统一行动月,高宏伟要求,全省交警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严查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载人、闯红灯、闯禁行、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车辆未检验未报废、闯红灯、闯禁行、不带头盔等严重违法行为。采用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纠正行人闯信号、跨越隔离设施、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活动中,长春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杜占武向广大市民朋友宣读倡议书。他倡议,让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创造行车有序、停车规范、行人自觉、道路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使文明驾车形成习惯、文明停车形成风景、文明走路形成风尚,用高素质的交通行为来呵护这座城市,用有序的动态行车和规范的静态停车来营养这座城市,打造长春市民自豪、外地人羡慕的全国最安全城市。

  同时,为有效维护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邮政管理局、美团外卖以及地苑集团-天程驾校的代表们也提出倡议,并表决心。《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让出一份安全与责任》专题片、《文明出行,请等一等》(情景剧)、小学生文明交通快板书《安全知识小快板》等节目更加深了广大市民的“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交通安全意识。接下来的签名行动更体现了吉林全省公安交警和广大市民们共创和谐文明交通环境的决心。本次活动在领导及来宾走上路面劝导交通行动中结束。“罚”并不是交通整治的目的,让大家“安全出行、安全回家”才是交通专项整治的本意。相信广大市民在本次活动中能够提升 “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真正做到“行车有序、停车规范、行人自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