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至29日 可在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44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月25日至29日 可在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44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月25日至29日 可在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

2018-04-26 18:18 | 来源: 吉网

  4月26日13时30分,长春市教育局召开长春市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中考招生工作部署暨新闻发布会。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长春市教育局将做好特长生招生工作,继续给予有条件的高中学校一定数量的特长生招生名额。

  关注一:5月25日-29日通过长春市招生办网上报名

  考生根据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专业设置情况,选择符合自身特长的学校,并在5月25日-29日通过长春市招生办网上报名系统填报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志愿。特长生、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只能选报一个志愿,不能兼报。填报特长生志愿需同时填报测试专业。

  关注二:组织特长生(含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测试

  普通高中学校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标准,制定测试实施办法,并报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备案,在长春市教育局统一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测试,测试过程由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基础教育处、纪检等部门负责监督。普通高中学校专业测试合格名单(含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要在高中学校醒目位置和长春市招生信息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具备特长生(含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录取资格。

  具备特长生(含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录取资格的名单由普通高中学校上报市招生办,特长生名单按专业以不低于1:2的比例上报,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按实际合格人数上报。

  关注三:特长生录取办法

  特长生录取时,按考生中考成绩择优录取。特长生上报比例低于1:2的,取消该学校相应专业的剩余特长生招生计划,不进行网上征集志愿。

  特长生中考成绩不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60% 。获得国家级行政部门举办的各项大赛前八名或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及以上的体育类特长生,获得国家级行政部门举办的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科技、艺术类特长生,适当降分录取。

  普通高中学校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高特长生最低控制线,但必须提前在招生指南上公布。 

  关注四:艺术实验班录取办法

  依据普通高中学校上报的专业测试合格名单、考生分数择优录取。其中中考成绩不低于报考学校所在批次最低控制线下60分,同时不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未完成的艺术实验班计划,列入统招或民办自费征集计划,在本校统招或民办自费控制线上进行征集、录取。

  关注五:艺术学校录取办法

  依据艺术学校上报的专业测试合格名单、考生分数择优录取,其中中考成绩不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下60分。未完成的艺术学校招生计划,不进行网上征集志愿。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