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关爱贫困及留守儿童消防安全公益行动在抚松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46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关爱贫困及留守儿童消防安全公益行动在抚松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46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心手相牵 安全童行”

白山市关爱贫困及留守儿童消防安全公益行动在抚松启动

2018-04-28 16:35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加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健康成长。4月26日,白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抚松县组织开展“心手相牵 安全童行”关爱贫困及留守儿童抚松试点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抚松县公安局副局长魏同波主持,白山市副市长裴凯出席并致辞,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副部长杨峻岭、抚松县县委书记张铁明、团市委书记程显惟、市公安局副局长丁洋、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江涛、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涛、市民政局副局长薛峰以及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雷蕾基金、抚松县相关部门领导、贫困及留守儿童代表、社区村屯“消防妈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参会领导观看了帮扶贫困及留守儿童图片展、儿童心愿画展,并为100名贫困及留守儿童代表和30名社区、村屯“消防妈妈”代表颁发了爱心礼物和聘书,市公安局副局长丁洋、雷蕾基金项目负责人曹岫丽共同为抚松县试点单位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和儿童代表共同观看了车辆装备器材展示和科普教育馆,雷蕾基金讲师团队对贫困及留守儿童开展了心理辅导和自救知识讲座。

  白山市副市长裴凯在致辞中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这需要我们集中各方力量,做好贫困及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他说: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先后下发文件部署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此次“心手相牵 安全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消防公益行动,既是拜师市加强农村消防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一项长远的战略性工作,更是各级政府的重要使命和责任。要充分认识在抚松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消防安全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建立健全留守儿童消防宣传教育服务体系,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的消防安全环境,提升留守儿童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他们安全健康成长,以每个留守儿童家庭的和谐,推动整个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白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江涛支队长表示,消防支队作为一支防、灭火的专业队伍,不仅要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要争做扶贫攻坚、热心公益的排头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按照“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工作步骤,逐步探索、建立适应白山地区的关爱服务留守儿童的教育模式,通过每天做一次消防课间操、每周召开一次消防班务会、每月布置一次消防安全作业、每季度开展一次消防演练等活动,同时在每个社区、村屯聘请一名“消防妈妈”随时随地关爱贫困及留守儿童等措施,力争利用3年时间,让全市40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普遍接受到消防安全教育,每名儿童都能达到“两知一会”的工作目标,确保他们安全健康成长,以每个留守儿童家庭的和谐,推动整个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