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万利驾校“返现”优惠招学员 学员招上来“返现”不见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47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长春万利驾校“返现”优惠招学员 学员招上来“返现”不见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47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长春万利驾校“返现”优惠招学员 学员招上来“返现”不见了?

驾校工作人员:“返现”仍在继续 只是“形式变了”; 长春市工商局宽城分局:万利驾校经营惨淡 “老带新”活动涉嫌违法

2018-05-02 14:28 | 来源: 吉网

  近日,有关长春万利驾校“老带新”优惠活动,以及“返现”优惠活动的消息得到广大网友关注,关注的原因,并不是学员得到了“返现”实惠,而是很多学员不但没有得到应有的返现,而且驾校方面还以各种理由推脱……

  5月2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万利驾校景阳校区以及位于长春基隆中街与青林路交会处附近的万利驾校考场进行走访,两地均是大门紧闭,即便如此,吉网、吉刻APP记者还是碰到了多名准备讨要“返现”的学员。

  在景阳校区门前,一辆万利驾校宣传车内坐着一名万利驾校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返现”仍在继续,只是“形式”变了…

  万利驾校:景阳学员练车场地改为基隆街

  10时许,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万利驾校景阳校区,院内场地上摆放着各类教学设施,但院内并没有教练车,也没有看到万利驾校的教练,大门上粘贴着万利驾校的通知,内容为,自5月4日起,景阳学员练车场地改为基隆街。通知时间为4月29日。

  现象一:报名近一年 一次“返现”都没有收到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万利驾校景阳校区走访时,遇到多名到此处找驾校讨要说法的学员,而此时,景阳校区大门紧锁,院内根本没有万利驾校的工作人员。大家只能在门前“吐槽”。

  “我是去年报名的,当时报名费是3000元,驾校承诺会‘返现’10个月,每个月返200元,现在快一年了,一分钱都没看到,每次找他们要,驾校都找各种理由推脱。”一名学员说,当时报名的不只是他自己,得知有“返现”活动后,他还把朋友拉过来一起报名了,但现在两人谁都没有收到“返现”。

  现象二:学员收到几个月“返现”驾校便停止“返现”

  “我听说有人收到返现了,但只是收到几个月,驾校便不再给返了。”一学员表示,他了解的情况是没有收到“返现”的学员居多,只有少数一些学员收到了“返现”,但也只是收到了几个月。

  现场,到此处找驾校讨要说法的学员里,都是一次返现都没有收到的,现在他们通过电话已经联系不到驾校,电话一直打不通。有学员表示,驾校的这种做法本身就是欺骗学员,质疑万利驾校是用这种方式“融资”。

  驾校工作人员:“返现”仍在继续 只是“形式”变了

  就在万利驾校景阳校区门前,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了一辆万利驾校的宣传车,车身上粘贴着万利驾校的宣传广告“万利驾校2400考票”。车内坐着一名身穿万利驾校工作服的工作人员。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以“学员”身份,向这名工作人员咨询了有关“返现”的情况。

  “不是不返了,只是形式变了。”这名工作人员说,“返现”仍在继续,只是“形式”发生了变化,不再是无条件给予返现,学员需要通过自己的关系,招来新的学员,这样驾校才会“返现”。

  学员:明显是把学员变成“业务员” 无法接受

  “这样的说法,我们接受不了,报名时合同也不是这样写的,这明明就是他们耍赖,然后用这样的形式,把我们发展成他们的‘业务员’。”学员表示,这样的“形式”跟业务员赚提成没有区别,他们无法接受。

  “我们就是想考个驾驶证,怎么就还得给他们拉新学员呢?”

  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过程中,学员都表示无法接受万利驾校这样的说法,现在有不少学员都已经到工商局进行投诉了,他们也准备投诉,希望用这种方式,让驾校负责人出面,给学员们一个满意的说法。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宽城分局:

  万利驾校经营惨淡 “老带新”活动涉嫌违法 有“拆东墙补西墙”之嫌

  4月28日,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宽城分局贴出了“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不要参加万利驾校的“老带新”活动。一、请谨慎到万利驾校交款参加培训。从目前本局实地核查的情况看,万利驾校经营惨淡,且众多原有学员反映该驾校已不再安排驾驶员资格考试,因此请消费者保持高度警觉。二、请不要参加万利驾校网上“老带新”活动。万利驾校网上实施的“老带新”活动涉嫌违法,有“拆东墙补西墙”之嫌,因此请消费者明察,不要误入骗局。三、请知情群众主动向执法机关反映万利驾校有关问题。目前,工商等执法机关正在对万利驾校的有关问题进行核实,请知情群众主动向执法机关提供线索,说明情况,配合执法机关查明事实,以便保护广大消费者权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