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灿杯”全国第四届青少年朗诵大赛吉林分赛区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518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曹灿杯”全国第四届青少年朗诵大赛吉林分赛区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518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曹灿杯”全国第四届青少年朗诵大赛吉林分赛区开赛

省决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将于7月底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2018-05-09 16:23 | 来源: 吉网

  小喇叭里的“曹灿叔叔讲故事”伴随着一代人度过了童年,成为一代人的记忆与符号……

  近日,“曹灿杯”全国第四届青少年朗诵大赛吉林分赛区开赛啦!

_H3A4628.JPG

  大赛分为幼儿组、少儿组A、少儿组B、少儿组C、少年组A、少年组B和青年组7个组别。吉林省分赛区分初赛、复赛和全省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最终从省决赛选拔出优秀选手于7月底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_H3A4482.JPG

  据了解,本届“曹灿杯”全国第四届青少年朗诵大赛吉林分赛区比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吉林省艺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曹灿杯”全国第四届青少年朗诵大赛历时四年,吉林省分赛区参赛选手由首届260人逐年增长到第四届全省过万人。

mmexport1525853198744.jpg

  据吉林省分赛区会务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赛程已经进入复赛阶段。在比赛过程中,选手比赛完成成绩当场张贴,确保大赛评审公平公正。

mmexport1525853193397.jpg

  选手们如何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呢?

  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曹灿杯”全国第四届青少年朗诵大赛吉林分赛区评委林楠。

IMG_20180424_192246.jpg

  林楠表示,首先,在作品的选择上,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选择作品,所选择的作品一定是孩子喜欢的,在准备稿件时不要死记硬背,让孩子在文章中慢慢体会、感悟,把感情融入到文章中。

  其次,在作品处理方面,孩子要掌握一定的表达技巧,比如,孩子在舞台上不要硬找朗诵的腔调,朗诵一定要有感而发,说出自己的感受是最好的。

  最后,在舞台表现上,孩子一定要非常熟悉所朗诵的作品,到什么程度呢?张嘴就能朗诵出这部作品,使朗诵情感进入到作品中去是很关键的。此外,除了注意有声语言外,还要重视附语言,比如表情、动作、手势、慢慢走动等,这些都有助于作品表达,家长不要忽略了这三方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通讯员 曲畅/摄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