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牡丹园第一朵牡丹花开啦!18日“牡丹文化节”约约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52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牡丹园第一朵牡丹花开啦!18日“牡丹文化节”约约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52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牡丹园第一朵牡丹花开啦!18日“牡丹文化节”约约约!

2018-05-10 17:30 | 来源: 吉网

长春牡丹园

  5月的长春,春意正浓,正是赏花踏青的最好时节。

  10日,记者来到长春牡丹园内看到,紫斑牡丹再次凭借国色天香、傲视群芳的花王品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虽然只是寥寥几株,但已然成为园内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开的第一朵紫斑牡丹

工作人员修剪牡丹

  据牡丹园技术员于梦介绍,这紫斑牡丹系西北引进,花淡粉色,清香淡雅,花瓣基部具有紫斑牡丹品种群中特色的紫色斑块,是牡丹中的上品。

  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实际上早在5日的清晨,长春牡丹园就开了第一朵牡丹花,“在今天早上,又开了第二朵和第三朵,接下来牡丹花会陆续绽放,花期大概二十天左右。”

盛开的牡丹花

  于梦说,园区内现在共有1.1万余株牡丹,由西北紫斑牡丹与中原牡丹种群、国外牡丹等260多个品种构成,盛花期在5月20日左右。

  “18日牡丹园将举办第三届牡丹文化节,时间持续一周左右,希望大家千万不要错过。”于梦告诉记者,随着盛花期的到来,广大市民游人可以欣赏到花色不一的牡丹花竞相争艳的美丽景色,届时将上演“花开花落二十日,满城人人皆若狂”的盛况。

牡丹花盛开

  同时,于梦也提醒广大市民,牡丹花很敏感,不文明的观花行为,会缩短牡丹花的花期,“为了游人观赏,园区今年取消了警戒线,但很多游人可能就会去折花枝,踩踏草坪,对花造成伤害,我们还是呼吁大家文明观花。”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李煦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