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长春现新奇“褶皱楼” 独特造型引市民关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55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集】长春现新奇“褶皱楼” 独特造型引市民关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55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图集】长春现新奇“褶皱楼” 独特造型引市民关注

2018-05-15 16:19 | 来源: 吉网

近日,长春人的朋友圈被一张“褶皱楼”的图片刷爆! 5月15日,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网友的描述找到了这栋“褶皱楼”,大楼位于亚泰大街与净水路交会处附近,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原来,这栋大楼是新打造的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园区中的一部分,而该栋大楼则是工作人员的办公大楼。

这栋大楼造型新颖、奇特,一时间引起了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大楼整体呈白色,楼体的外层是用白色瓷砖精心设计的“波浪”式造型,有网友戏称:犹如大风吹歪了一样。

其外立面采用了水波纹造型的白色铝展板装饰,从远处看,仿佛微风吹过水面荡起的波纹。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始建于1932年的长春市第一净水厂,当时就是按高标准设计建设,集取水、输水、净水、送水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供水系统。历经数次改扩建,这里既是长春城市供水历史的缩影,更承载着这座城市最重要的民生记忆。

根据长春市伊通河改造的总体规划,净水厂在原厂址的基础上,精心打造了省内首个具有强烈文化、历史气息的水文化生态园,在这座园区里,不仅历史感厚重,还充满时尚元素。以园区东入口为例,这里打造了一座10层、26米高的长春市首个景观式立体停车楼,地上、地下共可容纳170辆车。圆柱形的外观与观景平台、综合办公楼彼此呼应,颇有风格。目前其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将来,园区内还有艺术家工作室、咖啡室、书吧等功能区,通过古今观念的碰撞,给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生态休闲场所。”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这里类似北京的798、武汉的汉阳造、成都的东郊记忆,让市民可以休闲放松、体验艺术、学习知识。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近日,长春人的朋友圈被一张“褶皱楼”的图片而刷爆!这栋造型新颖、奇特的大楼图片,一时间引起了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编辑:梁欢欢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