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调研组深入长春市南关区、农安县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559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文明办调研组深入长春市南关区、农安县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55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文明办调研组深入长春市南关区、农安县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5-16 14:38 | 来源: 吉网

  5月15日,省文明办城市处处长贺英春、调研员张荣庆到长春市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长春市南关区社管局,听取了长春市以“双网联动”为手段的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南关区“文明创建双网联动”管理平台运行情况、长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管理系统和长春市文明城市创建管理系统运行情况。 

  长春市文明办主任姚丽向调研组介绍了长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长春市历经16年的努力,于2011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多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思想,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临一线,亲力亲为,强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实现了大进步、大提升。今年以来,长春市文明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文明委工作部署,围绕“共、管、提”,积极探索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提出以信息化手段创新精神文明建设管理方法,推动文明创建体质增效;以“双网联动”为手段解决现实问题,提高百姓获得感,推动共管共享;按照“一体两翼三平台四联盟”的思路,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推动提升长春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等等。目前,长春市文明办正在拟写精神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筹备召开长春市新一轮创城动员大会等,全力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3H4A5422.JPG

  省文明办城市处处长贺英春在听取长春创城情况汇报后指出:长春市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思路开阔,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很值得学习。希望长春市在下步工作中,一要珍惜荣誉,永立潮头,永远做全省创建工作排头兵;二要积极作为,不辱使命,不断探索新方法新经验;三要突出重点,解决好突出问题,要像文明排队一样打造更多长春风景线;四要坚持务实求实扎实,狠抓工作落实,为全省文明创建做表率。

1.jpg

  当天下午,调研组深入农安县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农安县出入城口、滨水生态示范区、县图书馆和兴农街道绅士社区文明创建工作,随后听取了农安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调研组对农安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贺英春表示,创城是一项造福群众、造福城市的民心工程,参与创建是机会、是荣誉、也是使命,希望农安县珍惜机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将农安建设成为发展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服务优良、特色鲜明的现代文明城市。

  南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峰,农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志成分别陪同调研。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