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起长春南湖大桥音乐喷泉开放时间调整 限定每周六、日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568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1日起长春南湖大桥音乐喷泉开放时间调整 限定每周六、日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568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1日起长春南湖大桥音乐喷泉开放时间调整 限定每周六、日开放

2018-05-17 17:21 | 来源: 吉网

  17日下午,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路灯管理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春南湖大桥音乐喷泉开放时间更改,具体为:每周周六、周日及法定假日,时间段为20时、20时40分、21时20分。

  试水调试期间

  南湖大路通行速度下降近60%

  据介绍,南湖大桥音乐喷泉属于长春市旧城改造夜景照明提升工程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2017年末完工,今年“五一”进行试水调试至今。

  南湖大桥音乐喷泉全面采用数控技术,灯光系统由560套数控大功率LED水下彩灯组成,水系统由280套数控喷头组成,喷头均是单独控制。

  喷泉试水至今,交警部门通过对交通流量的观察,发现整个南湖大路通行速度下降近60%,车辆在途经南湖大桥桥面时行驶缓慢,交警部门在其沿线每晚布置约12名警力做交通疏导。

  时间调整

  每周周六、周日及法定假日开放

  为能够让广大市民安全观赏音乐喷泉,保证音乐喷泉设备长期平稳运行,借鉴发达城市先进经验做法,综合考虑交通、市容、安全等方面因素,经公安、市容、园林等相关单位研究,就音乐喷泉开放时间、交通疏导等做出具体规定。

  现暂定于每周周六、周日及法定假日开放,每天表演三场,具体时间段为20时、20时40分、21时20分,每场表演2首曲目,时长约6分钟,表演曲目暂定为《我爱你,中国》、《超越梦想》、《我们在长春相遇》等十首励志歌曲,以此表达长春市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喷泉开放时间如遇举办重大活动、喷泉设备维护或恶劣天气,将实施限制或停止表演,具体情况另行告知。

  南湖大桥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昂昂溪路、湖滨街等路可停

  为保证南湖大路交通顺畅,南湖大路人民大街至南湖广场段,特别是南湖大桥桥面不允许任何社会车辆停放。

  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交通疏导管控,必要时在南湖大路的人民大街口、昂昂溪路口、南湖中街口和南湖广场口采取梯次调流、由近及远的方法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建议观赏喷泉的市民尽量不要驾车驶入南湖大路人民大街至南湖广场段,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南湖大桥周边的昂昂溪路、湖滨街、工农大路、南湖新村中街、东街、西街等街路以及南湖新村小区院内(开放式小区)。

  此外,发布会透露,南湖公园将延长救生快艇轮值、巡查的时间,加强岸边巡逻;设立30余处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避免因拥挤发生踩踏事件。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