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同在一片蓝天下” 520助残公益晚会获市民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6584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阳光行动,同在一片蓝天下” 520助残公益晚会获市民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658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阳光行动,同在一片蓝天下” 520助残公益晚会获市民点赞

2018-05-21 14:53 | 来源: 吉网

IMG_5094_副本_副本.jpg

  2018年5月20日为全国助残日,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了积极响应团省委的号召,稳定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平衡群体差异,在5月20日“全国助残日”联合社会各方力量,以“阳光行动,同在一片蓝天下”为活动主题,以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为活动目的,在中东七彩城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阳光助残”大型公益晚会。

  晚会以“关爱残疾人群,贡献你我薄力,共建和谐社会”为目的。晚会主办方主要有: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长春市中东七彩城;晚会协办方为长春市残疾人艺术团、吉青家园--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和华桥外国语学院及其英语学院。

IMG_4953.JPG

  此次阳光助残大型公益晚会主要分为三大环节:公益义卖环节、游戏挑战环节以及助残晚会。在长达5个多小时的义卖活动期间,通过华桥外院志愿者们的认真指引和积极宣传,商场内的市民纷纷参与到义卖的活动中来,主动购买由吉青家园-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长春市与光同行特殊学校以及长春市诺亚之星特殊学校的残障人士制作的精致多样的手工艺品,为自闭症儿童及其他残障人士筹集了不少资金,拓展了残障人士的资金来源渠道,完善了资源来源结构。除此之外,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诸多的社会人士的爱心和同情心,提高了他们的助残意识。

  在义卖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的同时,另一方的游戏挑战活动更是开展的热火朝天。游戏挑战活动旨在激发长春市民的助残热情,积极参与到助残的游戏活动中来,为我市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物质帮助。各种丰富多彩的游戏形式吸引了商场内不少游人顾客,由吉青社工用心打造的“蒙眼定位”和“心有灵犀”的游戏为活动现场注入了活泼欢快的氛围,整个活动现场被爱心充斥和浇灌着。

IMG_5086_副本_副本.jpg

  通过精心设置的义卖和游戏活动,不仅为我市的残障人士提供了油画棒、彩色铅笔、书包等物质上的支持,为自闭症儿童和残疾人带去了实质性的温暖和帮助,也使得长春市民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提高了自己的助残意识和助残的主动性,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助残的行动中来,形成“全民公益”的良好氛围。

  随之而来的是第三大环节——公益助残晚会。此次晚会的到场嘉宾有:共青团吉林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荣峰、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副总干事杨震、长春市中东七彩城项目负责人马振辉(毕德军)、吉青家园-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李儒、吉林青年创业园(净月园区)团委书记于龙、长春市残疾人艺术团团长杨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校团委干事韩刚和英语学院团委书记范孟楠以及长春公交集团东盛公司九车队媒体公益活动负责人杨晓峰,为此次大型公益晚会助力助威。晚会伊始,吉青家园-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嘉宾和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放克震感舞》,为晚会活跃了开场气氛;紧接着,晚会节目有来自华桥外院的唯美创新的独舞表演和独唱演奏,还有来自长春市残疾人艺术团出品的精彩独唱和四重奏等精彩演出,尤其是华桥外国语学院的扣人心弦的独唱《亲爱的小孩》震撼了晚会在座的嘉宾和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的心灵。整场晚会一直火热持续了约2个小时。整场晚会为到场的残疾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

IMG_5059_副本_副本.jpg

  晚会结束后,现场的残障观众对吉青社工、中东七彩城及现场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吉青社工们和商场活动负责人认真负责、敬职敬业的态度也纷纷受到与会嘉宾的点赞和肯定。同时,华桥外院英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乐于奉献的公益精神也深受嘉宾和商场游客的阵阵鼓励和连连点头。吉青社工呼吁我市所有市民提高助残意识,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我市公益事业奉献绵薄之力!本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吉林省委的大力支持,为我市的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持,同时也促进了我省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

吉网 吉刻APP记者 邱珮峰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