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开展迎全国助残日“温暖时光”文化助残周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8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开展迎全国助残日“温暖时光”文化助残周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8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开展迎全国助残日“温暖时光”文化助残周活动

2018-05-21 20:33 | 来源: 吉网

  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丰富长春市残障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阅读,长春市图书馆于5月14日至5月20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温暖时光”文化助残周活动。据悉,本次“温暖时光”文化助残周活动共有四项内容:无障碍阅读体验、无障碍电影展播、送阅读进校园和残障人士文艺演出。

图片1.jpg

省盲协主席在体验无障碍阅读设备

  无障碍阅读体验活动向视障读者展示了智能听书机、电子助视器、听网机、朗读宝、触屏电脑等多元化的视障阅读设备,让视障读者充分享受阅读的乐趣。

  据了解,14日至18日在图书馆内播放无障碍电影,共播放了九部优秀电影,有《建党伟业》、《走出西柏坡》、《夏洛特烦恼》、《推拿》、《高考1977》、《叶问 2》、《魂断蓝桥》、《东京审判》、《森林战士》,近200人次观看了影片,反响热烈,许多视障读者表示观看无障碍电影不但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通过影片获得了许多知识。如观看《建党伟业》对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有了进一步了解。影片《推拿》与视障读者的生活联系紧密,展现了盲人的喜怒哀乐,深深吸引了视障观众。同时活动还吸引了许多视力正常的读者来体验视障电影。

图片2.jpg

工作人员向视障读者介绍无障碍阅读设备

  19日长春市图书馆还将无障碍阅读体验、无障碍电影播放两项活动送到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让视障学生们足不出校同样享受阅读的乐趣,近20名学生体验了无障碍阅读设备,近百名学生观看了无障碍电影《归来》。

  20日上午在长春市图书馆文化讲堂举办了“温暖时光”残障人士文艺演出,这项活动是本次宣传周活动的重头戏。该活动是由长春市残联和长春市图书馆共同主办,由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长春市盲友之家艺术团、大冰数码音乐工作室协办。活动中的演员基本都是残障人士,20余个节目形式多样,有京东大鼓、歌曲演唱、乐器演奏、朗诵、舞蹈……充分展现了残障人士多彩多艺、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

图片3.jpg

送阅读校园活动视障学习体验无障碍阅读设备

  据悉,长春市图书馆将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过程中关注残障读者,带领残障读者走向广阔的阅读天地,让残障读者像正常人一样享受阅读,共同分享公共文化服务成果。

图片4.jpg

残障演员深情对唱

图片5.jpg

全体演员登场合唱《爱的奉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