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吉林省志愿服务表彰大会21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8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七届吉林省志愿服务表彰大会21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8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七届吉林省志愿服务表彰大会21日举行

“志愿服务·友善吉林”主题实践活动也于当日启动

2018-05-21 17:56 | 来源: 吉网

  5月21日是2018年全省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周的第一天。由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召开的“第七届全省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志愿服务·友善吉林’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春谊宾馆隆重举行。

  大会对第七届全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表彰。

IMG_20180521_093041.jpg

  “第七届全省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志愿服务·友善吉林’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21日举行

  大会授予刘健军等10名个人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授予洮南市“日行一善”志愿服务团队等10个组织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授予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等10个社区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标兵”;授予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为“吉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授予赵曼萍等1132名个人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授予长春德苑管家志愿者协会等268 个组织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授予吉林市丰满区泰山街道天山社区等86个社区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授予吉林大学春雨留守儿童关爱联盟等145个志愿服务项目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5bb3a3fd869244f3.jpg

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的典型代表做了大会发言,宣读了全省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周:“志愿服务·友善吉林”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向先进典型学习,积极投身到这项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吉林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2018年全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的安排,在第三个全省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周期间(5月21日—5月27日),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友善吉林”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将在“吉林文明网”、“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吉林志愿者在行动网”上开辟专题,开展全省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周网上答题活动。

IMG_20180521_094854.jpg

获奖典型进行大会发言

  在“志愿服务·友善吉林”主题活动下,各地各部门将以“全省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为依托,组织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六走进”、精准扶贫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都行动起来、坚持下去。

  同时还要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各地将对荣获2017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第七届全省志愿服务评选表彰各表彰项目标兵的深入采访报道,积极引导人们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扩大志愿服务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