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卸吊车与摩托车相撞致人死亡后逃逸 肇事者在河北被抓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8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自卸吊车与摩托车相撞致人死亡后逃逸 肇事者在河北被抓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8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自卸吊车与摩托车相撞致人死亡后逃逸 肇事者在河北被抓获

2018-05-21 18:15 | 来源: 吉网

  5月21日,自卸吊车与摩托车相撞致人死亡后逃逸的肇事逃逸司机被南关区交警大队民警押解回长春。

  据介绍,5月15日21时51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南溪湿地公园南侧和美路与畅溪街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摩托车驾驶人受伤倒地,肇事车辆逃逸。

  接到报警后,南关区交警大队立即联系120救护车抢救伤者,同时指派民警赶赴现场。在事发现场,虽然经过120急救人员近1小时的全力抢救,仍然没有挽回伤者的生命。

  南关区交警大队立即启动了肇事逃逸案件侦缉预案,兵分几路,一组民警勘查现场,一组民警走访现场周边,一组民警调取视频图像。但在调查中,民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无目击证人、无监控录像、无嫌疑车辆信息、无逃逸方向。

  事故现场位于南溪湿地新建区,相关道路设施正在建设安装中,没有监控视频。周边道路四通八达,向南可下穿绕城高速路,向东、向西有8条道路可进入南四环路,向北有5条道路可进入市区。报警人是在事故发生后发现的伤者,并未目击到事故过程和肇事车辆。现场未发现肇事车辆遗留的特征性碎片物证。

  经现场勘查,现场勘查组根据刹车印痕判断出肇事车辆为单桥双轮货车,并获取了车辆后轮内、外轮距尺寸和掉落泥土、手套、黄油、轮胎橡胶碎粒等物证。

  当晚,现场走访组在事故现场周边3平方公里的范围逐条道路搜寻,摸排嫌疑货车,但是未发现线索。

  16日凌晨天刚亮,民警在南溪湿地公园内发现一处园区监控。民警立即调取了死者最后一次通话和报警人报警期间内的视频,经认真查看视频和现场获取的车辆为货车的信息,初步锁定5类13辆嫌疑货车(商混搅拌车、自卸货车、水泥罐车、洒水车和平板自卸吊车),但均无法看清牌照,只能看清车辆外形轮廓。

  事故科民警再次摸排南四环路货车等活的4个集散地,通过量取轮距等手段,初步锁定嫌疑车辆为平板自卸吊车。5月16日晚,事故科民警又在事故现场蹲守,希望能发现此类活动车辆,但并无进展。

  办案民警通过与相关部门配合,在南环城路与彩霞街交会处获取了嫌疑车辆的正面照片,但仍无法看清号牌。民警随即扩大了这个路口周边视频调取的范围,最后在亚泰大街八中附近获取了嫌疑车辆三位号牌数字,经过与一万余张卡口拍摄到的照片比对,最终确定了肇事车辆牌号。

  5月17日14时许,民警在市区内距离现场15公里的一处建筑工地查找到了肇事车辆,但肇事司机已经潜逃到河北省石家庄一个县城。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肇事司机于当晚到行唐县公安局投案。

  5月21日,肇事逃逸司机被南关区交警大队民警押解回长春。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摄 褚新宇/摄像 

  车祸现场照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