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马观赛全服务手册:到这些地方,您可以更好地观看长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59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长马观赛全服务手册:到这些地方,您可以更好地观看长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59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长马观赛全服务手册:到这些地方,您可以更好地观看长马!

2018-05-22 14:16 | 来源: 吉网

  还记得去年的“5·21”吗? 全城热跑的壮观景象还犹然在目吧!

  转眼间,2018长马火热来袭,就在5月27日我大长春将被长马再次点燃。

  2017年,长马首秀,即被授予“最美赛道”称号。2018长马赛道进一步升级,更能展示长春最具有代表性的街景,给跑友更舒服的感受。

  在路线方面,今年长马赛事在以去年路线为主的基础上进行了两处调整:一是加进了延安大街和南湖大路,进一步展示长春最具有代表性的街景及公园;二是减少红旗广场附近的逆行和盲肠路段,使路线更加顺畅。  

  经过吉网、吉刻APP记者的整理,赛道沿线共九处最佳观赛点,下面,我们就一一帮您整理出来!

1_副本.jpg

  1 、南岭体育场(长春体育中心)  

  这里是起点,3万跑友欢乐出发,站在他们身边,你的呐喊将被万众欢呼淹没,但那份震撼所带来的欢欣鼓舞无与伦比!这里还是全马终点,可以见证“王者归来”。 

  2 、 新民广场(3公里)  

  区域开阔,观赛点多,推荐欧亚新生活通往南湖公园的天桥,能领略数万跑者鱼贯涌入延安大街的盛况。观赛后,可步行至红旗街逛商场、享美食。  

  3、 长春工业大学正门(5公里)  

  作为迷你跑终点,这里将是欢乐的海洋。观众、跑友需注意安全,在合影留念时,记得不要挡住别人的镜头!

  4、南湖大桥(7公里)  

  大部分跑友将面临第一个体能极限的考验,好在此赛段绿树成荫,迎着湖面吹来的微风,跑过宽阔的桥面,疲惫的脚步将回归轻盈。在这里观赛,可欣赏“水、天、城、人”的和谐之美。  

  5、人民大街(8.5公里)  

  人民大街是长春市的地标街路,楼宇林立。参赛的跑友跑到此处后,要从南湖大路向南拐进入人民大街路段,观众可以在这里与跑友尽情互动。 

  6、长春大学门前(10公里跑终点)  

  此处路面宽阔,横跨卫星路的过街天桥是绝佳观赛点。不过,半程和全程的跑友要注意了,迎接你们的,将是第一段高架桥上的“孤独奔跑”,做好心理准备!  

  7、汽车广场(24公里)  

  汽车城的新标志建筑,全马选手将绕过广场转向。观众在观赏赛事的同时,还能感受汽车文化。 

5_副本.jpg

  8、一汽正门(29.5公里)  

  花团锦簇中,观众可以把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与长马“同框”。经过这里,长马将进入魔鬼赛段,再度跑上快速路高架桥的选手们,将面临体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

6_副本.jpg

  9、人民广场(38公里)  

  长春的标志,也是长马最值得记录的一个地方。经过了魔鬼赛段的考验,跑友们绕过广场冲向胜利的终点。  

  比赛将在2018年5月27日举行,无论是跑友,还是啦啦队,咱们享受马拉松这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一路上看看风景,感受一下家乡的日新月异。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