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医疗点、30辆急救车、1081名医疗保障人员助力长马“安全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592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6个医疗点、30辆急救车、1081名医疗保障人员助力长马“安全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59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培训会22日召开

26个医疗点、30辆急救车、1081名医疗保障人员助力长马“安全跑”

2018-05-22 17:16 | 来源: 吉网
  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在即,此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是如何安排的?
  5月22日下午,长春市卫计委在长春市中医院总院举行了2018年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培训会。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长春市卫计委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特别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赛事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确保赛事医疗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包括全体医疗保障人员的医疗急救知识和急救流程培训、120急救医护人员院前急救培训、移动AED心脏除颤人员除颤仪使用培训等多方面内容,经过严格筛选的10家医院近300名医护人员参加此次的医疗保障培训会。
  长春市卫计委副主任罗昕在接受采访时说,赛事全程设26个医疗保障点、医护人员199人,赛道上每2.5公里设立一个医疗保障点,在迷你终点、10公里终点、半程终点和起终点处设多个医疗保障点加强保障。医疗保障点人员为长春市委属、省属和市属综合医院急诊、心内、外科等科室医护人员,有较丰富的急救和外伤处置经验。
  全程设30辆急救车辆,分布在各医疗保障点之间,在迷你终点、10公里终点、半程终点和起终点处增加急救车辆设置,同时,各项目均设急救车辆跟随,急救车辆医护人员由长春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和各委属、省属和市属综合医院有急诊抢救经验人员组成。每个医疗保障点和急救车辆均配备充足的急救药品和心电机、除颤仪等急救设备。
  全程设30名经过培训的移动AED心脏除颤人员,配备一台便携式AED心脏除颤仪,乘坐摩托车开展移动巡视和救治,确保突发心脏疾病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收容车辆上安排20名医务人员指导运动员赛后保健恢复。
  参与医疗保障医院10家,沿途就近设置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大中日联谊医院、一汽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等8家医院为定点医院,安排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在岗值守,开通绿色通道,预留急救床位,做好经院前急救后转运至院内患者的医疗救治。
  参与的医疗保障人员共1081人,其中医疗点保障人员199人,急救人员120人,移动AED保障人员62人,医疗志愿者700人。另外还有79名具有医疗和急救经验的人员,被称作“跟随跑”,全程参与此次马拉松比赛,密切观察整个运动员队伍的安全情况,以便及时给予治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