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位艺术家参加启动仪式 精彩表演嗨翻全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9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28位艺术家参加启动仪式 精彩表演嗨翻全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9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正式启动

128位艺术家参加启动仪式 精彩表演嗨翻全场!

2018-05-23 20:21 | 来源: 吉网

  5月23日下午,由吉林省文联、中国吉林网联合主办的“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启动仪式暨“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隆重上演。吉林省128位艺术家参加活动,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演出,引发观众掌声不断。

  全省128位艺术家参加 涵盖戏剧杂技舞蹈各个领域

图片18.jpg

  参加这次活动的128位艺术家,分别来自戏剧、音乐、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曲艺、二人转等各个艺术领域,既有德高望重的耄耋之年的老艺术家,也有新文艺群体的代表。

  现场,颁发聘书、授旗仪式完毕后,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来自吉林艺术学院舞蹈系的舞蹈——《莎莎,拉醉了女儿情》,表演者身穿东北特色“花系”演出服,非常接地气,一上台立即迎来阵阵掌声。

  紧接着来自蒙古科尔沁大草原的德龙献上一曲原创作品《科尔沁》,将现场所有观众带到了美丽的草原上,感受草原风光。

  “这首歌是我的原创作品,也是我献给家乡的歌,我来长春也有十多年了,能够参加此次活动,现场给大家送上我的歌曲,真的很开心。”德龙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也很感谢省文联和中国吉林网,能够走进基层,在现场给老百姓唱歌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德龙老师演出完毕后,是抖空竹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现场掌声不断。

  京剧《智取威虎山》受欢迎 魔术滑稽结合观众乐翻天

  京剧《智取威虎山》可以说是非常有名的作品,当天九圣祠社区张志田、张哲就带来了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

  “平时就比较喜欢听京剧,《智取威虎山》更是众人皆知的作品,能在现场看到这样的表演感觉还是非常棒的。”居民张先生说。

  随后,男高音歌唱家金勇演唱了一首《那就是我》抒发了一种游子乡情,更抒发了一种海外赤子思恋祖国的拳拳深情。

  国家一级演员王云、冯福伟、左辉、范艳雪组成魔术滑稽组合,让现场观众在诙谐幽默中感受杂技的惊、奇、险、绝。演员们别开生面又非常生活化的表演、全场开心搞笑的气氛、观众参与的角色互动,不仅让人们置身于欢笑的天地。

  在节目中,中国吉林网现场直播记者被意外邀请上台共同完成表演。“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个惊喜,还是很有意思的,在台上能够感受到演员们深厚的控场功力与台下观众的热情,他们用特有的幽默感为我们观众带来一股新鲜并充满活力的快乐血液。”吉网、吉刻APP记者贾子尧说。

  两场二人转表演成最受欢迎节目 返场多次

  在东北有句老话叫“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这句话没有丝毫夸大,当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萍、佟长江两位老师走上台后,立即迎来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一段表演完毕之后,观众更是不停喊着“再来一个”。两位老师见观众这样热情,更是走到台下与观众们互动起来。掌声、叫好声响遍现场。

  既然,在我们东北有“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这样的话,那么一场表演中只安排一个二人转表演节目当然是不够的,在观众热烈欢呼中,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韩子平、董玮走上舞台,表演了二人转经典片段。

  “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东风社区参加此次活动,我们作为演员来说,非常希望我们的艺术走向人民,走向基层。”董玮说,她从事二人转表演已经有40多年了,所有的作品也都是来源于生活,能够把快乐带给老百姓,是一名演员最为开心的一件事。

  “二人转我唱了有50年了,这次能够有幸参加这么大的一次活动,可以送欢乐给大家,真的很开心,可以唤醒我们的艺术青春。”韩子平说,我们的文艺永远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希望能够给我们文化惠民作出贡献。

  民间艺术团参与演出 为能和艺术家们同台感到荣幸

图片24.jpg

  此次活动,除了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到场表演之外,还有一些民间艺术团也来到了现场,与艺术家们同台表演学习。

  “很开心能够与这些艺术家们一起给大家表演,给了我们一个学习的机会,可以让我们有机会得到专业的指导。”长春市国英舞蹈团团长高国英表示,她们的舞蹈团成立已经有20多年了,能够有与这些艺术家一起表演学习的机会让她很荣幸,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在学习的同时将欢乐送给观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贾子尧/文 罗浩 王涛/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