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听听现场11位吉林省艺术家怎么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9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听听现场11位吉林省艺术家怎么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9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听听现场11位吉林省艺术家怎么说

2018-05-23 20:54 | 来源: 吉网

  5月23日是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由吉林省文联、中国吉林网联合主办的“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启动仪式暨“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举行。

  据悉,参加这次活动的130位艺术家,分别来自戏剧、音乐、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曲艺、二人转等各个艺术领域,既有德高望重的耄耋之年的老艺术家,也有新文艺群体的代表,现场请到其中10位艺术家代表上台,并为他们颁发聘书。

  吉网、吉刻APP记者现场采访了11位艺术家代表。

图片26.jpg

  专家:王小燕

  响应新时代号召,努力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舞协主席、中国民族民间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小燕,是一名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也是中国突出贡献舞蹈家,全国艺德标兵,国家一级演员,作为活动宣传大使,她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在这样的活动中,应该以高尚的情操,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艺术作品来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还应通过这样的活动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为人民服务,把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到实处,我们也将通过这样的活动带领吉林省舞蹈界的朋友们做新时代主人,响应新时代号召,努力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

图片27.jpg

  专家:付跃进

  走进新时代传习所 展现最幸福中国

  “从事艺术工作是我一生中很幸运的事情,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我们全体演职人员走进社区,走进新时代传习所,和以往一样一如既往地为人民服务,杂技是中外皆宜的艺术,杂技人愿意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展现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展现最幸福中国。”吉林省杂技家协会主席付跃进说。

图片28.jpg

  专家:张金梁

  积极开展活动 让书法艺术走进新时代传习所

  “开展这个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非常重要的举措,我们书法家协会对此也将按照部署开展自身的工作,书法是中国文化最有代表性的符号,承载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也是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我们将积极地培养群众书法爱好者,打造群众需要的学术讲座,积极地开展各式各样的书法活动,让书法艺术走进新时代传习所。”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金梁说。

图片29.jpg

  专家:徐敦广

  扎根人民 用格调高雅的文艺作品服务大众

  “这项活动是充分落实新时代党的文艺思想的新举措,艺术家要扎根生活、扎根人民、扎根社会,用格调高雅的文艺作品服务大众,此次汇聚这么多艺术家深入社区,非常有现实意义,作为一名教师,我也十分愿意参加这个团体,为吉林省的艺术文化繁荣做出力所能及的工作。”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学会主席、长春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敦广说。

图片30.jpg

  专家:崔林春

  把最正能量的艺术献给老百姓

  吉林省戏剧家协会顾问崔林春表示,“这次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的活动非常好,给我们吉林省艺术家们很好的机会走到人民群众中去,以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指导思想,把真正的文艺艺术带到百姓中去,对吉林省的文化事业传承和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常态化地坚持下去,未来我也将自己所学的艺术知识和能力带到传习所中去,把最正能量的艺术献给百姓。”

图片31.jpg

  专家:佟长江

  带领艺术家们走进乡村、厂矿、敬老院……

  吉林省二人转协会副主席佟长江说,“作为一名二人转演员,感到非常高兴,同时感觉到自己的责任更加重大,在吉林省,二人转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吉林省也倍出二人转艺术家,这次我们二人转艺术家协会带领了10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今后我们也将带领艺术家们走进乡村、厂矿、敬老院等地,为人民服务。”

图片32.jpg

  专家:赵淑芬

  社会主义的文艺就是人民的文艺

  这次能够走到基层中,为基层百姓服务,中国杂技家协会会员,吉林省著名的魔术表演艺术家赵淑芬老师表示很荣幸,“社会主义的文艺就是人民的文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退休艺术家,得到这样的荣誉,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将我的技艺传承给学生们,让他们更好地为基层服务。”

图片33.jpg

  专家:金广库

  用东北大鼓唱出吉林人的心声走近百姓

  吉林省曲艺家协会金广库是吉林省东北大鼓艺术发展研究委员会会长,也是吉林省著名的东北大鼓研究专家,他说,“参加这个活动心情十分激动,未来我希望能用东北大鼓唱出吉林人的心声,走近百姓,让百姓了解并热爱东北大鼓,同时也会努力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百姓中去。”

图片34.jpg

  专家:王东明

  把自己所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吉林省美协理事,中国画艺委会主任王东明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到这个行列,能够亲身践行并落实会议精神是一件十分光荣并且艰巨的任务,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首先应该认真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自己所学切身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发挥才智。”

图片35.jpg

  专家:孙立荣

  传播民俗文化感到十分欣慰

  公主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吉林省民间民俗文化保护人才孙立荣说,“这么多年来在工作中,传播传授民俗文化令我感到十分欣慰,未来也将做好传承工作,参加各式文艺活动,走进社区、小学、中学……未来会一直努力做下去,将我们的手工艺术品制作技术传给基层人民。”

图片36.jpg

  专家:韩玉昌

  用相机记录更多精彩故事让百姓看到吉林的变化

  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长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韩玉昌在活动中表示,“这次在省里的组织下,我们走得更远,拍的更多,把自己掌握的技术传播下去,为人民服务,未来我们将把自己的作品展示出去,让百姓看到吉林省的变化,用相机记录更多的精彩故事,也帮助更多百姓掌握这项技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摄影 罗浩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