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季变化为主题 长马沿线赛道绿化工作完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99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四季变化为主题 长马沿线赛道绿化工作完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99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以四季变化为主题 长马沿线赛道绿化工作完成

2018-05-23 13:56 | 来源: 吉网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长春国际马拉松即将开跑。此次赛事将成为长春市打造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进程中的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充分展示长春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是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展示春城景致的重要机会。

  自5月初,长春市园林局绿化处接到提升赛道沿线街路及广场绿地景观效果的指示后,迅速组织人员对路线周边现状进行详细普查,制定了周全的补植及景观提升方案。计划重点提升卫星广场、延安大路、西安大路、人民大街沿线地铁站点等主要节点,预计补植乔木700余株,灌木1000余丛,铺种草坪7万余平方米,地被1万余平方米,栽种花卉40万余株等。全力提升沿线景观效果。

  本次马拉松赛道沿线的绿化彩化工作,主要以四季变化为主题,通过花卉植物的配置,向世界展示长春作为北国春城四季分明的特征。在本次卫星广场的设计及施工过程中,着重展现春的绿,夏的红,秋的黄,冬的蓝,将不同时节的颜色融入其中,通过冷暖色花卉的点缀,搭配无纺布,将四季景致浓缩于此。

  同时在延安大路的彩化过程中,采用叠加栽植的形式,用高低错落的布局形式,营造出多层次的景观效果,并将宿根及应季花卉搭配,使得街路景观四时景不同,声色亦无穷。在人民大街沿线地铁站的改造工程中,不放过每一处节点,通过不同品种乔木的相互配合,制造出多层次的空间感觉,再用灌木及花卉地被草坪搭配乔木,使地铁站周边绿地空间更加紧凑多样,将一个个地铁站打造成一处处微型景观,营造出富有层次及变化的街路小品,引人流连。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乔灌木的栽植工作已基本完成,街路的彩化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绿化管理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在过去的近一个月内采用“5加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用辛勤的汗水换回街路绿地的绿意盎然,为北国春城增色,为幸福奔跑助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