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大长春!长春城市形象宣传片在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播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0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厉害了,我的大长春!长春城市形象宣传片在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播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0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厉害了,我的大长春!长春城市形象宣传片在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播出

2018-05-24 10:12 | 来源: 吉网

  当地时间5月22日,由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推出的中国长春城市形象宣传片,开始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播出,与即将在“北国春城”举行的马拉松赛事共同打造展示长春新形象的亮丽名片。宣传片通过“东北亚地区中心城市”“中国最具体育活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内容,对吉林省省会长春市的自然风光、产业发展、人文环境和体育民生进行全面展示。
  高约19米、宽约12米的“中国屏”位于美国纽约时报广场2号楼巨型广告柱的较上方。纽约时报广场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第42大街、弗洛德街跟第7路交叉的三角地带,是财富与文化双雄交汇的“世界十字路口”。广场附近聚集了近40家商场和剧院,世界多家新闻媒体都设有演播室和新闻中心,已经成为纽约的象征。在这里,全年客流量近1亿人次,全年人流总量达4.5亿人次。一年一度盛大的“新年之夜”狂欢活动,现场参与者多达100余万,美国电视观众超过2100万。
  长春市是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城市、“一带一路”上重要节点城市,是新中国最早的汽车工业基地和电影制作基地,同时还是新中国轨道客车、光电技术、应用化学、生物制品等工业发展的摇篮。目前,长春市正在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中国东北振兴的步伐。今年,长春经济延续了近两年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全市GDP总量实现1181.3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

  长春已连续十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被称为“中国最具人情味的城市”,也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长春还是“中国最具体育活力城市”,这里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和碧水蓝天的宜居环境,是中国同时拥有夏季、冬季奥运会冠军的两个城市之一。近年来,长春市着力打造“健康长春,体育先行”的体育民生工作,不断探索用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并通过政府立法、加大投入等予以保障,全市体育人口超过51%。长春“健康城市”做法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长春模式”,为中国“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型提供了有益的实践和参考。
  被称为“雪上马拉松”的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已在这里连续举办了16年,城市马拉松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5月27日举行,三万多个参赛名额在5天内就被抢报一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